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丝瓜的功效和作用 丝瓜可以这么美容

丝瓜在我国各地都有种植,所以是一种在餐桌上很容易见到的食物,丝瓜有很多种做法,而且丝瓜成熟时里面的网状纤维称丝瓜络,可以当做洗碗的工具,丝瓜的功效有很多,吃丝瓜对我们很有好处,而且丝瓜还可以美容,对女性是非常好的。

丝瓜的功效和作用

1、丝瓜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的作用,丝瓜是属于凉性的食物,而且丝瓜当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可以促进体内热毒的排出,而且可以预防上火,促进肠道蠕动消化,预防便秘的发生,而且丝瓜籽碾碎用沸水冲泡饮用可治疗咳嗽,祛痰。

2、丝瓜具有美容的功效,丝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及纤维素等,其中的维生素B可以抗衰老,维生素C可以美白皮肤,境界皮肤的,消除脸上的斑纹,减少皱纹的发生,所以丝瓜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3、丝瓜可以排毒,增加心肌,因为丝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清除体内囤积的有害成分,能够帮助肝脏排毒,而且丝瓜当中含有的皂苷类物质,可以有增强心肌的作用,对人的心脏非常好。

4、丝瓜可以催奶,丝瓜中的丝瓜络有通行经络、凉血解毒的作用,将丝瓜络和肉汤炖煮能帮助孕妇催奶。

5、丝瓜能治月经不顺,丝瓜中的丝瓜络用火烧成灰配以红糖、盐开水、黄酒等送服,可治疗痛经、月经失调、月经过多等女性症状。

丝瓜的做法

1、丝瓜炒鸡蛋

锅中烧水,水开倒入丝瓜焯水,倒入丝瓜后,水再次开就可以捞出来了,如果想使颜色保持翠绿的话,要用冷水冲凉一下,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锅里放油3汤匙烧热,将鸡蛋放入锅中炒熟盛出待用锅中底油,油微热放姜末爆香,倒入焯过水的丝瓜,加盐翻炒。大火翻炒30秒后,就可以加待用的蛋花。一起混炒也不要太长时间,20-30秒也就可以出锅了。

2、清炒丝瓜

丝瓜去皮,洗净,从中间一分为二切片备用,锅内油烧热,下蒜茸煸出香味,倒入丝瓜,加入盐一起翻炒,炒至丝瓜心完全变白即可出锅。

3、丝瓜毛豆

丝瓜去皮,切成片;毛豆去壳,洗净,入沸水汤锅烫一下后捞起;炒锅放在火上,下油加热至五成油温,下丝瓜、毛豆炒出香味;烹调料,丝瓜断生时勾芡收汁,汁亮起锅装盘即成。

1/2页
丝瓜的做法丝瓜的功效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