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毛豆的功效 常见的这东西千万不能多吃

毛豆在我们餐桌上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毛豆的营养成分很高,对我们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而且毛豆在餐桌上的吃法有很多,尤其是喜欢喝酒的人,毛豆是很好的下酒菜,但是我们在吃毛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

毛豆的功效

1、毛豆可以缓解疲劳,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毛豆当中含有大量钾元素,而且它的脂肪含量很多,尤其是不饱和脂肪酸,食用毛豆可以焊接身体的疲劳感,而且可以改善身体的脂肪代谢,有助于降低体内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等。

2、毛豆可以增加食欲,促进胃肠蠕动,毛豆当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而且毛豆的够干很香脆,能够促进消化,增加我们的食欲感,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所以经常有便秘现象的人不妨多吃些毛豆防治便秘。

3、毛豆都可以补充铁元素,美容减肥,因为毛豆当中的铁更容易被我们人体吸收,是儿童补充铁质很好的一种食物,而且毛豆当中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维生素含量也高,经常食用,可以养颜润肤,保持苗条的身材。

4、毛豆可以补脾健胃,毛豆性味甘平,富含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健脾除湿、润燥解毒的作用,非常适合脾胃虚弱的中老年人食用。

5、毛豆可以改善更年期不适,毛豆中含钙丰富,且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不适,防治骨质酥松。

6、毛豆可以预防骨质疏松,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毛豆的注意事项

1、不可多吃

毛豆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其脂肪含量也是相当的高,加上因为是豆类食物,含有的蛋白质也很高,吃多了很容易导致脂肪摄入过多以及消化不良的问题。

2、不可与肉同吃

毛豆+烤肉+扎啤是许多人经典的夜宵模式,但其实,这样是很不好的。毛豆和烤肉都是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吃了会肥胖不说,搭配扎啤还有可能引发腹泻的问题。

1/2页
毛豆的功效毛豆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