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可以吃香菜么

5.香菜和橘子皮还有生姜搭配米一起煮成粥能够散寒止痛、健胃消食,常常用来治疗风寒头痛等疾病,但是只适用于风寒感冒。香菜加丁香、橘皮、黄连等煎服有治胃弱、消化不良的作用。

香菜怎么吃

1.香菜拌拌

做法:首先将香菜清洗干净,用刀切成小段,放入合适的容器内,再向容器内加入酱油,充分搅拌均匀,还可以加强调味料,后淋上芝麻油就可以了。

2.香菜花生米

做法:首先准备新鲜的香菜,用水洗干净,再用开水烫一下,放到合适的容器内准备使用。可以往香菜里淋入芝麻油,盐,糖,少许醋,味精,花生米拌匀即可。

3.香菜肉丝

做法:首先将香菜洗干净,去掉根部和叶子,只留下茎部。将茎切成段。将肉切成丝,加入生抽,花椒粉,淀粉等充分拌匀,放到一旁腌制20分钟。同时,将葱姜切成片,辣椒切成丝。将油放进锅里,等到油变热的时候加入已经切好的葱姜爆香,再放入肉丝炒至肉丝变色时,加入香菜一起炒两三分钟,再撒上盐就可以出锅了。

4.香菜拌木耳

做法:首先将木耳提前半天用凉水浸泡,泡发后充分的清洗干净。把洋葱的外皮去掉,把泡好的木耳过一遍水,去掉木耳的根蒂,挤干其中的水份。洋葱用刀切成薄片,香菜切碎。再把洋葱木耳放入合适大小的容器中,加入香菜,再放入酱油,醋,盐,糖,香油拌匀,撒上白芝麻即可。

5.香菜薄饼

做法:首先打一个鸡蛋,把香菜洗干净切碎,胡萝卜削皮后切成小块。往合适的容器内加入适量的面粉和已经打好的鸡蛋,用筷子搅拌均匀,再慢慢加入清水,要注意边加边搅拌,一直到兜一勺的时候可以比较流畅的呈线型下落即可。此时往面糊中加入切好的香菜和胡萝卜,放入盐和白胡椒粉以及少量鸡精,充分搅拌均匀。然后往锅中倒油,把面糊倒入锅中,使其能够均匀的平铺在锅底即可。用小火小火加热一分钟左右,等到一面成型后,翻面再加热一分钟左右,等到两面都成型即可出锅。

孕妇可以吃香菜吗

据医学专家表示,香菜由于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在过去一直被当作催产剂来用。如此说来,孕妇是绝对不可以吃香菜的。大量食用香菜的话,甚至可能导致流产。

即使是平常食用香菜,也不可一次食用太多,否则可能有以下副作用:

1、香菜有损人精神、对眼不利的缺点,故不可多食、久食。

2、香菜性温,麻疹已出透者不宜食用。

3、多食或久食香菜,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因此,平素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气虚患者,不能吃香菜。

美食虽好,却不宜贪多。妈妈们要记得,对自身健康无益的食物,能不吃就尽量不要吃。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有关于香菜的功效,大家现在应该也非常了解香菜了。很多朋友应该想不到平时我们常见的这种蔬菜竟然有这么多的效果。但是怀孕的人群 一定要慎用香菜,注意饮食健康。

2/2页
香菜的营养价值香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