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胡萝卜这样做好吃

第六步:将面片折叠,每折叠一面,都要撒一些干粉。

第七步:切面。

第八步:把面条一根根提起,抖掉表面的干粉。面条就做好了。

炸素丸子

在家做炸素丸子,两三根胡萝卜配点面粉,鸡蛋就可炸好多。现炸现吃,味道特别好。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胡萝卜2根、面粉150克左右、鸡蛋2个、香葱适量(也可以换成香菜)、姜一点点。

第二步:将胡萝卜擦成丝,然后再切几刀。(再切一下是为了避免过长,影响形状和口感)

第三步:将胡萝卜、面粉、鸡蛋、香葱末、姜末一起放到盆中,再放入1勺盐、少许五香粉调味。

第四步:搅拌均匀。(如果面糊有些干,不易团成丸子,可以再少加一点点水)

第五步:锅中倒入少许油,油温五、六成热的时候,开始炸丸子。取少许面糊放入手中,在虎口处挤出一个丸子,如图。然后用勺把丸子放入锅中,开始炸制。(今天做这一步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实在空不手来拍照。所以,就用之前炸肉丸子的图代替一下,方法都是一样的。亲们,多多包涵哦)

第六步:炸至丸子逐个浮起来,表皮金黄,成熟时捞出即可。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1、营养成分

胡萝卜素有小人参之称,它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它不但含有大量的糖类和脂肪,还含有挥发油和多种维生素,据说每一百克胡萝卜中就含有蛋白质0.6克,脂肪0.3克,糖粉则高达八克,除此以外,果胶,淀粉以及无机盐和氨基酸等物质,也是胡萝卜中重要的存在。它们都是对人体有益的营养 物质,对维持身体正常机能有很大的好处。

2、胡萝卜素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是其它食材所不可超越的存在,而且这种胡萝卜素在进入人体以后,经过小肠内美丽布置的作用,可以快速转化成维生素a能补肝明目,预防夜盲症,也能促进人体骨骼发育,加快人体细胞增殖,对人体正常发育有很重要的意义。

3、木质素

木质素也是胡萝卜中重要的存在,它是一种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的重要成分,这种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能提高人体内巨噬细胞的活性,能抑制人体内多种病毒与细菌的活性,可以让人体抗病能力提高,也能预防人体组织细胞发生癌变。

4、降糖物质

胡萝卜中还含有一些天然的降糖物质,它能让人体过高的血糖降下来,而且能促进胰岛素分泌,你糖分物质的分解与代谢能预防血糖升高,它是适合高血糖和糖尿病人群食用的健康食材,对稳定病情,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有很大的好处。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有关于胡萝卜的作用,营养价值,和做法。很多人想不到平时我们常见的胡萝卜竟然有这么多的功效。建议大家平时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胡萝卜,美味可口,对身体也有好处。

2/2页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胡萝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