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洋葱这样做好吃

洋葱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了,我们都知道它有很高的营养,洋葱的营养价值是什么?我们经常吃洋葱,那么洋葱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生活中会用洋葱做各种菜市,并且人们也都很喜欢,洋葱的做法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1、护心

很多研究发现,洋葱中含有硫化物,这种物质可以抗血栓,还可以预防一些不必要的血小板凝结。还有这种硫化物,能有效的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可以改善红血球细胞膜功能。洋葱还富含抗氧化剂类黄酮,平时常吃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

2、增加骨密度

经过一些研究发现,经常吃洋葱可以增强人体的骨密度,我们都知道骨密度对人体的重要性。还有明确的研究表明,绝经女性每天吃洋葱可降低髋骨骨折危险。洋葱中富含的硫化物还对人体结缔组织的形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3、预防脑血栓

洋葱当中还含有一种可以激活血溶纤维蛋白酶原的活性成分,可以很好的阻止血小板的凝聚。一些患有脑血栓的病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点儿洋葱。

4、抗炎

洋葱具有重要的抗炎作用。研究发现,洋葱中独特的硫化物分子可以抑制巨噬细胞的活力。洋葱中的抗氧化物质对人体抗击炎症起到重要作用。这些抗氧化物质可防止体内脂肪酸氧化。氧化脂肪酸水平越低,体内产生的炎症分子就越少,控制炎症的能力就越强。

5、降糖抗菌

多项研究发现,常吃洋葱还可以改善血糖水平,防止细菌感染。除了硫化物之外,洋葱中的黄酮类物质槲皮素还具有抗菌功效。

6、洋葱不会让人变胖

因为洋葱中含有少量的低聚果糖,低聚果糖是双歧因子,双歧因子能让肠道的双歧杆菌翻倍地增值,改善肠道菌群,刺激肠道蠕动,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

7、延缓衰老

洋葱可以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洋葱中有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硒元素,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有抗衰老的作用,对于预防组织器官损伤有一定好处。

洋葱的营养价值

1、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是因为洋葱鳞茎和叶子含有一种称为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挥发物。

2、洋葱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3、洋葱中还含有一定的钙质,近年来,瑞士科学家发现常吃洋葱能提高骨密度,有助于防治骨质疏松症。

4、洋葱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它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的食疗佳蔬。

5、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黄素”9的物质,这是目前所知有效的天然抗癌物质之一。

1/2页
洋葱的做法洋葱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