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黄瓜这样做好吃

黄瓜是我们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黄瓜具有特殊的香气,深受人们的喜爱,黄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蔬菜本身就很有营养,黄瓜的营养价值有什么?我们平时也经常会用黄瓜做各种菜品,黄瓜的做法有哪些?下面一起看下去吧。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1.抗肿瘤

黄瓜中含有比较高的葫芦素C,这种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从而能做到抵抗肿瘤的效果。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

2.抗衰老

黄瓜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E,它可以做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等等的效果;黄瓜中所含有的黄瓜酶,具有极强的生物活性,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的功效;


3.防酒精中毒

黄瓜中还有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物质,这些物质对肝脏病人有很好的作用,尤其在治疗酒精肝硬化这一方面,效果更好,可防酒精中毒;

4.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替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黄瓜的做法

1.小炒黄瓜片

食材

黄瓜300g、油适量、干红椒适量、红油豆瓣酱、1/2汤匙白糖、1/2汤匙大蒜、适量。


做法

1)黄瓜洗净、切薄片、用少许精盐腌渍20分钟;大蒜切薄片;红椒去籽切段备用;

2)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1/2汤匙红油豆瓣酱,超香!放入辣椒段、大蒜片炒香;

3)倒入控净水的黄瓜片,放入1/2汤匙白糖,翻炒均匀即可。

2.酱爆肉丁

食材

里脊肉300g、黄瓜1根、清水适量、芝麻油10ml、料酒15ml、盐3g、甜面酱30ml、白砂糖15ml、淀粉15g。

1/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