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可以和白萝卜一起吃吗

平底锅内放入适量的油,摆入心形模具;用勺子将适量面糊舀入模具中,小火将其煎至底部成型后用竹签沿着模具的内侧划一圈,然后轻轻地取下模具,盖上锅盖,待一面煎至金黄后打开锅盖将其翻面,后煎至两面金黄中间熟透即可出锅。

3、胡萝卜汤的做法

一根胡萝卜洗净,切丝备用,热锅,放油,炒胡萝卜,炒软后加鸡汤,大火煮开10分钟,鸡蛋搅匀打入锅内,加盐,胡椒粉调味关火,后撒入葱花既可。

4、凉拌胡萝卜丝的做法

胡萝卜切丝,香芹洗净切段,用加了盐和油的开水焯熟、过凉、控水。金针菇洗净用盐水泡一下,用开水焯熟、过凉、控水。起热锅入油,下葱段、姜丝、花椒粒用小火煸出香气,去掉姜等不用,制成姜葱油,将胡罗卜丝倒入油中用小火炒熟,盛出凉凉。将红油、特鲜酱油、白糖、盐、香醋、蒜茸等放入碗中调匀,倒入金针菇等焯好的食材上,拌匀即可。

胡萝卜和白萝卜能一起吃吗?

白萝卜和胡萝卜不建议一起吃,因为胡萝卜生吃或和白萝卜一起吃,对营养的吸收非常不利。

单独来看,胡萝卜和白萝卜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白萝卜富含钙质及磷、钾、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B等;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很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细胞老化效果明显。此外,白萝卜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淀粉,能防止胃酸过多,对促进消化机能作用很大,适合胃炎患者食用。胡萝卜除了含有较多的钾、钙、磷、铁等无机盐外,更主要的是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可被小肠壁转变为维生素A,对于用眼过度和经常熬夜的人来说,能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但是,如果把胡萝卜和白萝卜一起做成菜,虽然看起来红白相间非常好看,实际上并不科学。因为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解酵素的物质,会破坏白萝卜里含量极高的维生素C。

另外,胡萝卜虽然被称为“维生素A的宝库”,但维生素A是脂溶性物质,只有和食用油或肉类一起烹调,才能充分被人体吸收。所以,胡萝卜不适合生吃。从烹调方法来说,用高压锅炖胡萝卜比较好。因为它减少了胡萝卜与空气的接触,使其中β—胡萝卜素的保存率可高达97%,在体内的消化吸收率可达90%。

结语:胡萝卜的营养非常丰富,就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常吃胡萝卜不仅对眼睛很好,还可以以强身健体,增加机体的免疫力。而且胡萝卜有很多种做法,每一种都很美味又有营养,但是我们一套注意白萝卜和胡萝卜不建议一起吃,因为会对营养的吸收非常不利。

2/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