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功效 香菜有这些副作用

香菜是一种常见的食材了,大多时候我们只是用香菜当做一种配菜,香菜的功效是什么?我们应该知道很多食物都会有副作用的,香菜也是,香菜的副作用是什么?平时关于香菜的做法也有很多,一会也会为大家介绍一些香菜的做法,大家继续看下去吧。

香菜的功效

1、香菜可以治麻疹:首先我们应该知道,香菜在治疗荨麻疹这方面的效果还不错,我们应该使用香菜连须3株,紫草茸3克,荸荠3个,加水大半碗,煎15分钟后滤汁。分2次服,隔4小时服一次,在将要出疹时服,可防止并发症;

2、香菜可以治胃寒痛:香菜叶还具有治疗胃寒的效果,使用1000克的香菜叶,葡萄酒500毫升,将香菜浸入,3日后去叶饮酒,痛时服15毫升。

3、香菜可以治痔疮肿疼与脱肛: 患有痔疮会欧式脱肛的朋友也可以使用香菜煮水,之后用此汤薰洗患处。

4、香菜可以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 芫荽子(果实)6克,陈皮、六曲各9克,生姜3片,水煎服。

5、香菜可以治高血压: 用鲜10克,加葛根10克水煎服,早晚各1次,每次服50毫升,服10天为1个疗程,对治疗高血压有辅助疗效。

6、香菜可以治呃忒: 罗勒叶6克(鲜叶加倍),生姜3片,开水泡或煎一沸,趁热服。

7、香菜可以治胸膈满闷: 芫荽子研末,每次3克,开水吞服。

8、香菜可以治呕吐: 反胃 鲜草适量捣汁一匙,甘蔗汁二匙,加温服,一日2次。

9、香菜可以治眼角膜生翳: 种子1-2粒,洗净,纳入眼毗内,闭目少顷,种子湿胀了,粘连目搜而出。

10、香菜可以治伤风感冒: 香菜30克,饴糖15克,加米汤半碗,糖蒸溶化后服。

香菜的副作用

1、患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生疮者少吃香菜,另外香菜性温,麻疹已透或虽未透出而热毒壅滞者不宜食用。

2、香菜有损人精神、对眼不利的缺点,故不可多食、久食。

3、多食或久食香菜,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对于那些平素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气虚患者,尤其是孕妇不能吃香菜。

4、患风寒外感者、脱肛及食欲不振者,小儿出麻疹者尤其适合。

因为香菜所具有的特殊营养成分物质,因此香菜与某些食物同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危害。香菜与什么同食相克这个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

1、不宜在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氨氯吡咪等药物时食用。

2、服维生素K时不应食用。

3、不宜和黄瓜同时食用。

1/2页
香菜的副作用香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