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这样做美味

苦瓜是常见的蔬菜之一,因为它本身自带的苦感,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一点都不喜欢,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好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要在饮食方面注意,孕妇能吃苦瓜么?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肌肤

苦瓜可以美白皮肤,还能做到保湿的效果,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天气比较炎热,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2、清热去火

我们如果吃一些比较容易导致上火的食物,这时可以吃一些苦瓜清凉降火,苦瓜降火的效果真的很不错,它味道虽然比较苦,但是对我们的身体还是很有益处。

3、保护机体

苦瓜还可以防止坏血病、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细胞膜、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等,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4、解热祛暑

“苦瓜 ”可以是解暑的良药啊,有些身体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些,受不了天气的热,吃苦瓜可以感受到清凉,解去热气,容易中暑的人可以多吃苦瓜,苦瓜具有清热解毒防止中暑的功效,可以中暑不了啊。

5、防止癌症

现在癌症病发数,真是越来越高,人们也很重于防癌,苦瓜中的一些对人体有帮助的成分,可以使人体正常的细胞不发生癌变,给突然癌变的细胞快速复原的作用,具有一定防癌症和抗癌症。

苦瓜的做法

(一)苦瓜炒蛋

关于苦瓜的一切菜肴,第一道在脑海里冒出来的就是这道菜。或许是因为两者都有独特的味道,中和起来反而风味绝佳。

准备:苦瓜1根,鸡蛋两个;苦瓜洗净(注意不要切开后再去洗,会更苦),切薄片;鸡蛋打匀

做法:苦瓜焯水1一分钟捞出沥干(喜欢苦味的这一步可以省略)。

植物油入锅烧热,倒入鸡蛋,炒至没有生蛋液即可倒入苦瓜,翻炒均匀,出国前放食盐调味,大功告成。

(二)凉拌苦瓜

准备:苦瓜洗净去籽切薄片,姜洗净切丝,蒜切片,红辣椒切丝

做法:苦瓜放盐腌制10分钟左右;放入姜丝、蒜、白糖、花椒油,拌匀即可。

(三)苦瓜鸡蛋饼

1/2页
孕妇能吃苦瓜吗苦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