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营养价值 冬瓜的做法有这些

做法

冬瓜去皮去瓤,切片(厚薄适度),切三角形

其实就是方块斜切一下

切好的冬瓜放容器里,撒一勺盐晃匀,放一边腌渍

葱切丁

小葱切碎备用

蒜剁成蒜蓉备用

凉锅凉油放入适量肉末,开火炒出一点油脂,放葱继续煸炒,滴几滴老抽

肉末不要太瘦的,肥瘦7:3的就差不多吧,量可以根据自家喜好把握

倒入冬瓜继续翻炒,冬瓜会出汁,我一般不加水,如果冬瓜很老,可以适量加一点水,冬瓜变软后加入耗油,翻炒上色即可关火,加盐调味,再加入蒜末,翻拌均匀

出锅装盘撒小葱,盛好米饭开动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冬瓜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冬瓜性寒味甘,可以生津解渴,在炎热的夏季,多吃一些冬瓜,具有解暑的功效。

冬瓜具有养肾利尿的功效,冬瓜中所含的物质可以促进排尿,将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对肾脏具有非常好的保护功能。

冬瓜具有减肥的功效,冬瓜中所含的物质丙醇二酸,可以抑制体内的糖类变为脂肪,冬瓜的热量非常低,是减肥人士的理想选择。

冬瓜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冬瓜有嫩肤的功效,同时还可以抗衰老,特别是冬瓜子,可以抑制体内黑色素的沉积。

冬瓜具有预防三高的功效,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可以经常吃冬瓜,冬瓜可以在体内吸收大量食物的油脂成分,减少油脂食物的摄入。

冬瓜具有抗癌的功效,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以有效刺激肠道,让肠道内的致癌物质尽快的排出体外,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非常好的抗癌功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冬瓜的营养价值,功效和做法。冬瓜是我们平时常见的蔬菜之一了,很多朋友应该没有想到冬瓜有这么多我们不知道的功效,建议大家平时好适量吃一些冬瓜。

2/2页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冬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