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豆角的营养价值 这些功效你不知道

1、帮助消化

豆角所含B族维生素能维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肠道蠕动的功能,抑制胆碱酶活性,可帮助消化,增进食欲。

2、缓解便秘

豆角是粗纤维较多的蔬菜,孕妇食用还能促进大便的排泄,可有效缓解孕期便秘的状况。

3、预防急性肠炎

豆角中所含的维生素C可以刺进人体抗体的合成,可以提高人体的抗体病毒作用,还可以防止急性肠胃炎。

4、能抗肿瘤

豆角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促进人体抗体的合成,并能提高人体抗病毒的功能。豆角的种子能使人体产生肿瘤细胞抗体,能阻止癌细胞对人体的伤害,因此,常吃豆角有一定的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5、益气生津、除烦解燥

豆角中含有植物蛋白质以及多种营养元素,能使人头脑宁静、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还有解渴健脾、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

6、利水消肿

豆角味甘性平,不仅对脾胃好,并且还有消暑化湿、利水消肿的功效,豆角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氨基酸,夏天常吃豆角能起到防暑消暑的作用,并能润燥利小便,还能治疗食少便溏和妇女白带过多。

7、促进铁吸收

豆角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以加强孕妈妈的身体代谢。其中含有的维生素B2还有利于孕妈妈对铁的吸收,可以预防孕期缺铁性贫血。在豆角炒熟时,它的汁液有一种黑色的浓液出现,这就是豆角所含铁质分解出来的色素,有补血的作用。

8、抗疲劳

豆角含有易于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质、适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可全面补充孕妈妈身体所需的营养素,使孕妈妈保持充沛的精神和充足的体力。

9、缓解孕吐反应

孕妇食用可缓解孕期紧张情绪和孕期呕吐现象,食欲不振的孕妇吃了还能增加食欲,从而补充更多的营养,对自身和胎儿都有益处。

10、预防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的孕妇可多吃点,因为豆角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角的营养价值,豆角的功效和一些做法,很多人应该没有想到平时这么常见的蔬菜有这么多的作用,既然现在已经知道了它的好处,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多吃一点。

2/2页
豆角怎么做好吃豆角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