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青菜的功效和作用 小青菜还可以这么吃

青菜的种类有很多,而且是一种具有丰富营养价值的一种蔬菜。我们在饭桌上常常能见到这几种蔬菜,这是具有很高的营养的,尤其是我们常常吃的小青菜,具有很好的功效作用,而且它的吃法也有很多。

青菜的功效和作用

1、增加机体的营养,提高机体的俄免疫力,青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能够补充身体所需,青菜还能够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可以将我们血液里面的有害物质得以排除,从内而外净化身体。

2、滋养胃部,经常吃青菜对我们的胃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对于那些喜欢吃肉,长期吃肉的人来说,吃一些小青菜能够帮助他们消化体内的内类食物,可以减小胃的负担,起到滋养胃部的作用。

3、养颜,青菜的养颜功效是非常好的,青菜可以净化我们体内的毒素,帮助体内毒素的排出,使我们的气色变得很好,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健康,而且还会使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富有弹性和水嫩。

4、可以让我们平稳度过修养期,不论是感冒还是其他病症,生病其间青菜往往能够起到不错的辅助作用。

5、通便,青菜能够促进消化,同时也让身体的循环代谢加快,及时排除体内垃圾。

6、促进睡眠,如果你有着失眠的困扰,不如现在就尝试一下青菜,会让你睡的香。

常吃的几种蔬菜

1、胡萝卜是常见的蔬菜,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多人体是非常又好处的,所以我们在家常做菜中别忘了经常吃一些胡萝卜。

2、包心菜中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能抑制亚硝酸胶的合成,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此外,包心菜中的果胶及大量粗纤维能够结合并阻止肠内吸收毒素,促进排便,达到防癌的目的。经常吃包心菜对皮肤美容也有一定的功效,能防止皮肤色素沉淀,减少青年人雀斑,延缓老年斑的出现。

3、马铃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

4、萝卜具有很多的功效。萝卜的食疗方法有很多,而且萝卜的价格也很便宜,是所有人都能买得起的。萝卜具有止咳化痰的效果,所以很多人感冒的时候会选择吃萝卜火锅,还有就是萝卜也具有清凉解毒的功效,有利于大小便,是农民喜爱的蔬菜之一。

1/2页
青菜的功效和作用常吃的几种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