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副作用 它有这些你不知道的功效

香菜是我们平时常见的蔬菜之一,我们很多人应该都吃过香菜,但是大家知道吃香菜的副作用是什么么?香菜是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很多人都说吃香菜好,香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香菜的副作用

1、香菜虽然好吃,但是不能多吃,像是如果有口臭、狐臭、胃溃疡、严重龋齿、生疮的患者少吃香菜,另外香菜性温,麻疹已透或虽未透出而热毒壅滞者不宜食用。

2、香菜会损伤人的精神,并且对人的眼睛也对不利,故不可多食、久食。

3、如果一直吃香菜,或是经常吃香菜,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如果平时有一些比较容易出现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气虚患者,尤其是孕妇不能吃香菜。

4、患风寒外感者、脱肛及食欲不振者,小儿出麻疹者尤其适合。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健脾开胃

香菜香气独特,食用后可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消化功能,令食欲增加,对胃口不好、食欲不振的人非常好。

清热透疹

香菜根中的挥发性物质能刺激汗腺分泌活跃,促使人体快速排汗,具有清热透疹的功效。

驱寒发汗

香菜属于辛香菜,能促进血液循环,解表发汗,脾胃虚寒的人食用香菜有助于暖胃散寒、缓解胃腹冷痛,对风寒感冒、畏寒、鼻塞无汗等症有治疗作用。

缓解鼻塞

香菜中的挥发性油有通鼻之效,因感冒或受凉鼻塞可以用香菜煮水或者食用香菜粥来缓解症状。

去腥提味

香菜之所以获得香菜的美名,是因为它含有多种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成分,而这些成分既可以祛除肉食中的膻腥味,又能提升食物本身的鲜香味,还可以解腻刺激食欲。

排毒护肾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抑制体内和肾脏中铅积累,帮助身体排出铅。同时,香菜有利尿的作用,可以预防膀胱炎症,保护肾脏健康。

1/2页
香菜的副作用香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