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这样做好吃

降糖降脂

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改善贫血

胡萝卜素既有造血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从而改善贫血或冷血症,同时含有丰富的钾。

促进骨骼增长

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利于细胞的生殖与增长。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面

把胡萝卜汁融合到面条中,面条的颜色变得更加漂亮,营养也更丰富。如果家里的孩子不喜欢吃胡萝卜,不妨试试这种做法。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面粉400克、胡萝卜2根。

第二步:将胡萝卜放入原汁机中压榨出胡萝卜汁。

第三步:把萝卜汁倒入面粉中搅拌匀均,和成表面光滑的面团(如果胡萝卜汁不够,可以适当加一些水)。然后盖上保鲜膜,醒30分钟左右。

第四步:往面板上撒少许干粉,然后将醒好的面团取出再次揉匀,擀成饼状。如图(擀面条好选用长一些擀面杖)

第五步:将面片卷在擀面杖上来回滚动,一边滚动一边用手按压,使面越来越薄。中间好换几次角度重复此操作。每换一次,都要往面饼上再撒少许干面,以防止粘连。直到面饼擀得越来越薄,厚度大概在1毫米以内。

第六步:将面片折叠,每折叠一面,都要撒一些干粉。如图

第七步:切面,如图。

第八步:把面条一根根提起,抖掉表面的干粉。面条就做好了。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功效和它的做法,相信大家现在对胡萝卜也有了新的了解,建议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胡萝卜对身体有好处,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的健康。

2/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