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它竟然有这些药用价值

丝瓜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它的味道清香被人们喜欢,那么大家知道丝瓜的功效与作用么?其实丝瓜除了当食物之外也有一些药用的价值,丝瓜的药用价值是什么?生活中丝瓜可以做成各种菜式,丝瓜的做法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美肤养颜

首先我们要知道,丝瓜的黏液中含有大量保湿因子,它对于缓解紧绷干燥的皮肤有很大的效果,并且也可以保持角质层正常含水量,它可以时刻的为人体皮肤补充水分,让面部肌肤保持湿润有弹性。

所以在生活中人们也把丝瓜汁也被称为“美人水”。除了保湿的效果,丝瓜中也含有一种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和美白肌肤的维生素C等,女性朋友如果经常吃丝瓜抑制黑色素沉着,淡化色斑,使肤质更洁白细腻。

解毒凉血

丝瓜是凉性食物,经常吃丝瓜可以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如果出现上火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吃游戏诶丝瓜,它具有解除烦躁的效果。

强心

丝瓜中还含有参类药材中所含的皂甙成分,有显著的强心作用,有助于改善心功能不全。

健脑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儿童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维持大脑健康有一定作用。

防癌抗病毒

丝瓜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中所含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从而起到防癌、抗病毒的效果。

抗坏血病

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食用丝瓜除了可以美白肌肤、消除斑块外,还可以预防坏血病和维生素C缺乏症。

丝瓜的做法

丝瓜炒红椒

主料:丝瓜、新鲜红椒、盐、蘑菇精、花生油

做法

1、将丝瓜去筋切条或者块;红椒去蒂和籽切片;

2、锅内倒油烧热,倒入红椒翻炒一会;

3、倒入丝瓜同炒;

1/2页
丝瓜的药用价值丝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