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营养价值 吃香菜的禁忌要知道

香菜是我们平时常见的一种蔬菜,但是它大多时候都被当做配菜,香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其实很多的蔬菜都有一些副作用,香菜也是如此,香菜的副作用有哪些?很多女性也比较喜欢吃香菜,那么孕妇可以吃香菜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香菜的营养价值

1、香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它的嫩茎中含有甘露醇和其他挥发油。

2、香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它含有的胡萝卜素比西红柿,豆类,黄瓜等多很多,基本有10倍以上。

3、香菜中含有极高的维生素C,它的维生素C含量也比一些蔬菜高出很多。消费7到10克香菜叶的普通人可以满足对维生素C的需求。

4、香菜富含营养成分,含水量高达90%以上;香菜中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 1,B 2等,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香菜还含有苹果酸钾等。

香菜的好处

1、胃调

香菜香气增加,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功效。

2、治疗感冒

身体强壮,身体健康,偶尔感冒的人可以用它来治疗感冒

3、摆脱感冒

香菜温暖,脾胃不足的人吃香菜还可以起到温热胃寒的作用,帮助消化,缓解胃痛。它可以添加到橙皮,温暖的胃和冷dis生姜粥中。当平底锅被扔进香菜末端时,可以喝香菜粥。

4、出汗 发热和皮疹

香菜提取物具有显着的出汗,清热和去皮功能。其特殊的香味可以刺激汗腺的分泌,促进出汗和皮疹。

5、增加口感

香菜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香气是挥发油。它可以消除肉的气味。因此,在一些菜中添加一些香菜可以具有独特的烹饪效果和增加口感。

香菜的副作用

吃香菜的禁忌人群

1、患有口臭,体味,严重龋齿,胃溃疡,食用香菜和其他香菜,温热,麻疹的疮已经通过或虽未透露,并且不适合人类食用。

2、香菜不利于人的精神,对眼睛不利。因此,长期以来不可能吃更多的食物和吃得太多。

1/2页
香菜的副作用香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