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它的好处你知道吗

西兰花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它口感鲜美被人们喜欢,大家知道西兰花的营养价值吗?我们应该吃到吃西兰花对人体是有好处的,吃西兰花的好处是什么?生活中西兰花可以做成各种菜式,西兰花的做法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提高免疫力

西兰花的营养非常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抗坏血酸,这种物质能够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

防癌抗癌

经常吃西兰花也能够为人体补充一些硒和维生素C,不过西兰花也含有胡萝卜素,这种物质可以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

减肥

西兰花的含水量非常高,能达到本身的百分之九十,它的热量也很低,既可以填饱肚子又不会让人发胖。

促进生长

西兰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可促进生长、维持牙齿及骨骼正常、保护视力、提高记忆力。

增强血管韧性

西兰花中的维生素K能维护血管的韧性,不易破裂。

清热解渴

西兰花有清热解渴,利尿通便之功效。

抗衰老

西兰花拥有多种维生素,能够抗衰老,防止皮肤干燥,是一种很好的美容佳品。

西兰花的做法

清炒西兰花

材料

西兰花,胡萝卜。

做法

1:西兰花把根稍微切掉点,然后用手掰成小朵就行了,然后洗一下。胡萝卜洗一下,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切片。

1/2页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