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的营养价值 洋葱这样做美味

洋葱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我们都知道洋葱具有比较高的营养,洋葱的营养价值是什么?洋葱有很多的功效,洋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洋葱在生活中可以做成各种菜式,洋葱的做法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洋葱的营养价值

洋葱的营养价值一直比较丰富,每一百克的洋葱中就含有八十八可得水分,脂肪0.3~0.5克,蛋白质1~1.8克,碳水化合物5-8克,热量130千焦,粗纤维0.5克,钙12毫克,磷46毫克,铁0.6毫克,维生素C14毫克,尼克酸0.5毫克,核黄素0.05毫克,硫胺素0.08毫克,胡萝卜素1.2毫克。含有这么多微量元素、维生素,功效竟能和人参相媲美。

除了上述的那些物质以外,它也含有咖啡酸、桂皮酸、芥子酸、柠檬酸盐、多糖和多种氨基酸。它的挥发油中也含有丰富的蒜素、硫醇、三硫化物等。它的食用功效堪比人参。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1、护心

已经有研究发现,洋葱中含有一种硫化物,这种物质具有抗血栓功效,可以有效的防止不必要的血小板生成。研究还发现,这种硫化物还能够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改善红血球细胞膜功能。洋葱还富含抗氧化剂类黄酮,平时常吃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

2、增加骨密度

多项研究发现,吃洋葱有助于增强骨密度,对骨密度降低的绝经女性尤其重要。另有研究表明,绝经妇女每天吃洋葱可降低髋骨骨折危险。洋葱中富含的硫化物还对人体结缔组织的形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3、预防脑血栓

这是因为洋葱里面还有一些能够激活血溶纤维蛋白酶原的活性成分,从而就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阻止血小板凝聚的作用。一些患有脑血栓的病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点儿洋葱。

4、抗炎

洋葱具有重要的抗炎作用。研究发现,洋葱中独特的硫化物分子可以抑制巨噬细胞的活力。洋葱中的抗氧化物质对人体抗击炎症起到重要作用。这些抗氧化物质可防止体内脂肪酸氧化。氧化脂肪酸水平越低,体内产生的炎症分子就越少,控制炎症的能力就越强。

5、降糖抗菌

多项研究发现,常吃洋葱还可以改善血糖水平,防止细菌感染。除了硫化物之外,洋葱中的黄酮类物质槲皮素还具有抗菌功效。

6、洋葱不会让人变胖

因为洋葱中含有少量的低聚果糖,低聚果糖是双歧因子,双歧因子能让肠道的双歧杆菌翻倍地增值,改善肠道菌群,刺激肠道蠕动,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

7、延缓衰老

洋葱可以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洋葱中有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硒元素,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有抗衰老的作用,对于预防组织器官损伤有一定好处。

1/2页
洋葱的吃法洋葱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