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黄瓜有什么好处 它的营养价值你都知道吗

黄瓜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它的味道鲜美被人们喜欢,吃黄瓜有什么好处?我们应该知道黄瓜的营养丰富,黄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在平时黄瓜可以做成各种菜式,并且也很美味,那么黄瓜的做法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黄瓜有什么好处

1、抗肿瘤

经常吃黄瓜对人体的好处非常多,我们首先要知道黄瓜中含有一种叫做葫芦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具增强人体免疫力,抗肿瘤。

2、健脑安神

黄瓜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1对人体的大脑和神经系统都很好,能做到改善的效果。


   3、抗衰老

黄瓜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含有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黄瓜也具有抗氧化的效果,可以美白我们的皮肤;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

4、降低胆固醇

黄瓜的纤维素对肠道中食物残渣的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

5、护肝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6、减脂瘦身

鲜黄瓜含有的丙醋二酸,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因此,肥胖人多吃黄瓜(尤其是生吃、或凉拌吃)有减肥瘦身作用。


7、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不会升高,还有一定的降糖作用,黄瓜是糖尿病人的不错食物。

8、美容养颜

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黄瓜汁对消除雀斑、增白皮肤有一定作用;黄瓜中所含的黄瓜油对吸收紫外线有良好的作用,可以防止晒伤,预防皮肤癌。夏天太阳晒后用黄瓜片或黄瓜汁敷脸,也有一定的修复作用。精彩推荐:女人吃四季豆的好处 四季豆的营养价值。

黄瓜的营养价值

1、黄瓜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及烟酸等营养素。

2、黄瓜的热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计)仅是15大卡(62千焦),黄瓜中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含水量达98%,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黄瓜是一种热量低、含水量极高的蔬菜,由于其便携性,也常被当作水果食用,减肥时可较多食用。

1/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