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黄瓜有什么好处 它的营养价值你都知道吗

3、黄瓜的营养很丰富,除了含有大量的水之外,还有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少量糖类、蛋白质、钙、磷、铁等人体必须的营养素。其中的纤维素对促进肠胃蠕动和加快排泄、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

4、黄瓜中含有一种叫做“丙醇二酸”的物质,它能有效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换句话来说,多吃黄瓜就能防止脂肪的增多。黄瓜的热量很低,对于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合并肥胖症的糖尿病,是一种理想的食疗良蔬。

黄瓜的做法

凉拌黄瓜

黄瓜400g、油适量、盐适量、白醋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白糖适量。


    1)黄瓜洗净、切去头尾;用两根筷子放置在黄瓜与砧板之间,将黄瓜每隔一毫米切一刀,第五刀切断;

2)加适量的盐洒在黄瓜表面,腌制半小时后挤出水分、装盘待用;

3)锅烧热,加花椒、干辣椒爆香;加清水、白醋烧开;加白糖煮融化,做调味汁;

4)烧好的调味汁冷却,淋在黄瓜上即可。

家常腌黄瓜

小黄瓜500g、油适量、盐适量、青辣椒适量、生姜适量、酱油适量、八角适量、花椒适量、桂皮适量。

1)小黄瓜洗净、控水;青辣椒洗净、用刀切口,以便入味;生姜切大片,把切好的黄瓜、青椒、姜片码入小盆内;

2)锅里倒入酱油,放八角、桂皮、少许精盐,大火煮开;

3)等熬制的酱油凉透后倒入盛有黄瓜、辣椒的小盆内;


4)另起油锅,放入花椒烧热后,浇到盛有黄瓜的盆内,腌渍24小时即可食用。

黄瓜鸡蛋汤

黄瓜150g、鸡蛋2个、胡萝卜50g、盐3g、油5ml。

1)黄瓜切成片,然后再切成段;鸡蛋打散在碗中、搅拌好备用;

2)锅中放少许油和适量的水,水开后,倒入黄瓜片,水再次烧开后,倒入打散的鸡蛋;

3)后放几片胡萝卜片点缀,放适量的盐即可盛出。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瓜的好处,黄瓜的营养价值和黄瓜的做法,其实这种常见蔬菜中的营养物质是比较丰富的,比较时候人们经常食用,但是一定要适量,多注意饮食健康。

2/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