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好处 芹菜的这些营养你知道吗

芹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因为它气味清香被人们喜欢,吃芹菜的好处是什么?像芹菜这种蔬菜一直都有比较多的营养,芹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平时生活中芹菜可以做成多种菜式,芹菜的做法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芹菜的好处

1.促进排便

芹菜中含有比较高的膳食纤维,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粗纤维是可以增加人们的肠胃蠕动的,对于饮水量不足而产生的便秘有很好的效果,能够促进排便。

2.清热解毒

芹菜也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当人们出现肝火旺的情况或是有口感舌燥的情况出现,可以吃些芹菜。

3.减肥

芹菜中含有极高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基本不会被肠胃消化,并且还能够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排便,芹菜也被大家认为是减肥的佳品,它本身的热量是极低的,而咀嚼芹菜所消耗的热量远大于食用芹菜所摄入的热量,所以减肥的人可以选择芹菜。并且芹菜的脂肪含量非常的低,蛋白质含量高,所以减肥的时候适宜食用芹菜。

4.降压降脂

芹菜中含有一种酸性物质,能够对烟碱,山梗茶碱所引起的血压升高起到抑制作用,从而起到降压作用。

5.防癌

芹菜含有的纤维素及其丰富,而纤维素在肠道内经过消化作用会产生一种肠内脂或者木质素的物质,这类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浓度高的时候会抑制肠道内的细菌产生致癌的物质,并且纤维素有促进肠道蠕动并促进排便的功效,这样就减少了致癌物与结肠粘膜过多的接触,从而可以达到预防癌症的目的。

芹菜的做法

(一)芹菜肉丝

材料:猪肉、盐、山芋粉、酱油、芹菜。

做法

1、将猪肉切丝码上盐、山芋粉、酱油。用手抓匀。(这个粉也可用生粉,须注意的是,放入粉时,要分3次放入,每次都不可太多,且每一次都要把粉抓均匀,这样肉丝才会嫩,才会更加的好吃。)

2、芹菜切段。(切之前要把芹菜用刀面拍一下,这样破坏了的芹菜纤维,吃的时候芹菜就很好咬了。)

3、锅内坐油,见热时就倒入肉丝,用大火爆炒。快要熟的时候,将肉丝装起。(肉丝保持8分熟,不然10分熟再与芹菜汇合时,肉就没那么嫩了。)

4、另起油锅,倒入芹菜快炒,闻见香味,再倒入肉丝翻炒片刻,使芹菜肉丝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后关火,撒入红辣椒丝,装盘即大功告成。

1/2页
芹菜的做法芹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