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芋头的功效与作用 芋头的这些吃法知道吗

芋头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食物之一,很多人因为它香甜可口喜欢它,芋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我们应该知道芋头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那么它的营养价值是什么?日常人们都喜欢蒸芋头吃,芋头的做法有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芋头的功效与作用

1、解毒消肿

芋头的作用是非常多的,它含有一种粘液蛋白,经过人体的消化和吸收之后,就会产生免疫球蛋白,或称抗体球蛋白,这种物质可以提高我们的提抗能力。

2、调节酸碱平衡

芋头也是一种碱性食物,它可以综合体内存在的酸性物质,能够保证人体酸碱中和,还能够产生美容颜、乌头发的作用,还可用来防治胃酸过多症。

3、调补中气

芋头中含有一种叫做粘液皂素,和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因为缺少微量元素导致的问题,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认为芋艿可补益中气。

4、洁齿防龋

芋头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5、美容乌发

芋头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协调人体的酸碱平衡,达到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效果。

芋头的做法

一、龙眼蒸芋泥

材料:芋头500克、桂圆100克

1.鲜嫩芋头去皮,大火蒸至熟烂,放在案板上,用刀背碾成蓉状。

2.芋泥和白糖,油同放入碗中,搅拌均匀。

3.将罐头中的龙眼取出,码放在碗底,再把芋泥填在碗中,大火蒸透,翻扣入盘中即可。

二、粉蒸芋球

材料:芋头600克、可可粉10克、白砂糖40克

1/2页
芋头的营养价值芋头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