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副作用 香菜这样做美味又营养

香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因为它香气怡人深受人们的喜欢,香菜也是有副作用的,香菜的副作用是什么?虽然它有一些副作用,但是对人体也有些功效,香菜的功效有哪些?我,平时香菜可以做成多种菜式,香菜的做法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香菜的副作用

1、香菜虽然好吃,但是不能多吃,经常吃香菜是会建中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生疮等等的,这些患者应该少吃香菜,另外香菜性温,麻疹已透或虽未透出而热毒壅滞者不宜食用。

2、经常是香菜也会损伤人的精神、对眼不利的缺点,故不可多食、久食。

3、我们如果经常吃香菜,或是香菜吃的多都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对于那些平素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气虚患者,尤其是孕妇不能吃香菜。

4、患风寒外感者、脱肛及食欲不振者,小儿出麻疹者尤其适合。

因为香菜所具有的特殊营养成分物质,因此香菜与某些食物同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危害。香菜与什么同食相克这个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

1、不宜在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氨氯吡咪等药物时食用。

2、服维生素K时不应食用。

3、不宜和黄瓜同时食用。

4、不宜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5、不宜与猪肉同食。

6、不宜与白术、苍术、丹皮同食。

7、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

香菜的功效

(1)香菜有治疗麻疹的作用。在过去,香菜就被用来治疗麻疹,将整根香菜搭配紫草茸和荸荠加水煎煮后滤汁服用,可以加速疹痘发出;将香菜煮水后以热气薰再用水洗手足,可治麻疹不出或疹出不透;将香菜加紫苏和葱白煎水再加点糖制成芫荽紫苏葱白汤,可助麻疹透发。

(2)香菜有治疗胃寒的功效。将香菜放在葡萄酒中浸泡三天后去叶饮酒,可以迅速发挥暖胃的效果,长期饮用可以让胃寒消失。

(3)香菜有开胃醒脾的作用。香菜的香味能促进胃肠蠕动、刺激人的食欲,将香菜子和陈皮、六曲、生姜加水煎服,或是将香菜和橘皮、生姜、粳米煮成香菜粥,可治疗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香菜子研末用开水吞服可治疗胸膈满闷;新鲜香菜捣汁加甘蔗汁温服可治疗呕吐和反胃。

(4)香菜有降血压的功效。将新鲜的香菜加葛根煮水煎服,对治疗高血压有辅助疗效。

(5)香菜可治疗痔疮肿疼与脱肛。用香菜煮汤薰洗患处可治疗痔疮肿疼与脱肛。

(6)香菜有治疗伤风感冒的功效。将香菜搭配冰糖煮水喝三天即可使伤风症状消失,这个特别适合不能吃药打针的孕妇。

1/2页
香菜的副作用香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