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木耳的好处 木耳具有的营养要知道

木耳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经常吃木耳对我们的身体也比较有好处,吃木耳的好处是什么?木耳是比较有营养的食物,木耳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生活中木耳可以做成各种菜式,木耳的做法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木耳的好处

1.补气血

我们都知道木耳的含铁量是比较高的,铁元素也是我们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具有造血功能,所以经常吃黑木耳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问题,让人气血变得更好。

2.清肠胃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可以吸收肠道中的水分,并且能促进肠内废物的排出,减少毒素对于身体所造成的伤害,所以,除了清肠胃的作用之外,经常吃黑木耳还可以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3.降三高

黑木耳也是非常适合三高人群食用的一种食物,已经有研究表明了,黑木耳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可以预防三高疾病。

4.抗衰老

研究显示,黑木耳当中含有的木耳多糖,对于脑和肝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力增加有促进作用,SOD能消除生物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因而对机体补充SOD可以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5.增免疫

研究显示,黑木耳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有促进作用,其中主要得益于木耳多糖这一成分,它可以加强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从而增强细胞免疫功能。

木耳的做法

凉拌木耳

将香菜洗净切寸断;红辣椒切丝,将干木耳用水泡发后摘洗干净。锅中加入水烧开绰烫一下,过一下凉开水,将生抽、醋、盐、糖、麻油调成调味汁待用。将香菜,红辣椒、黑木耳放入容器、将调味汁倒入拌匀均匀即可。

鱼香肉丝

将瘦肉洗净切成丝,放入盐、料酒,淀粉搅拌均匀,腌制片刻。 把胡萝卜、黑木耳、青椒、分别切成丝,锅中加入适量水烧开,放入胡萝卜和黑木耳绰水至断生,捞出稍沥水分。锅中烧热适量油,放入肉丝炒散至变色,下入切好的姜末、蒜末、葱白末煸出香味。 下入泡椒和郫县豆瓣辣酱炒出红油。接着下入断生的胡萝卜和黑木耳丝,并调入刚才混合好的料汁,翻拌均匀。再下入青辣椒丝翻炒均匀。 后用适量水淀粉勾薄芡,关火放入少许鸡精调味即可。

木耳炒鸡蛋

1/2页
木耳的营养价值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