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吃它的神奇效果要知道

西兰花是我们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也比较受人们喜欢的一种蔬菜,西兰花的营养价值是什么,我们知道经常吃西兰花对身体比较有好处,吃西兰花的好处有哪些?生活中它的做法有很多种,西兰花的做法有哪些?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1,补钙营养补充剂:西兰花是比较有营养的蔬菜,它的含钙量一直比较高,并且也含有比较多的矿物质,经常吃西兰花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而且还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为人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它是一种很好的营养补充食品。

2,抗衰老: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含量都是比较多的,并且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吃西兰花也可以帮助我们变年轻。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3,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我们要知道西兰花中含有一种叫做黄酮类物质,它也是泛酸,在降低人体血糖方面的效果比较不错,所以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脂肪想要减肥的人也可以吃西兰花。

4,防便秘:西兰花含有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秘密患者可以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吃西兰花的好处

预防癌症

西兰花中所含的硫葡萄糖甙具有抗癌作用,长期食用可以降低乳腺癌、胃癌、直肠癌的发病几率。另外,西兰花中的萝卜硫苷在体内会转变成萝卜硫素,这种物质能够增强解毒酶和抗氧化酶的作用,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和致癌物。此外,美国《营养学》杂志也有登载西兰花可以预防前列腺癌的研究成果。

保护肝脏

大多数人都认为西红柿、辣椒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但其实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这些蔬菜还高。维生素C能够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

抗衰老

西兰花含有的维生素种类是比较齐全的,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有效增强皮肤抗损伤能力,促进肌肤年轻化,预防皱纹产生,延缓衰老。

预防心血管疾病

西兰花中的类黄酮化合物能够清除血管中的垃圾,防止血管阻塞及动脉硬化,保持血管年轻有弹性,还能预防感染。

西兰花中的类黄酮化合物能够清除血管中的垃圾

稳定血糖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降低血糖,有利于糖尿病人控制病情。

预防胃癌

有实验表明,西兰花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氨基酸等成分能够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从而起到预防胃癌的作用。此外,西兰花中还含有一种酶——萝卜子素,这种物质能够增强致癌物质解毒酶的活性,也能预防胃癌。

美容养颜

1/2页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