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红柿的好处 8种好处都是你想要的

西红柿是一种比较受人们喜欢的蔬菜,吃起来也酸甜可口,西红柿的好处有什么?在生活中西红柿可以做成多种菜式,西红柿的做法有哪些?我们知道很多食物都有自己的禁忌,西红柿的食用禁忌是什么?好奇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西红柿的好处

1.健胃消食,润肠通便

西红柿含有比较丰富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经常吃西红柿可以促进我们的胃液分泌,能加快脂肪已经蛋白质的消化。还能够增加胃酸浓度,对于治疗肠胃疾病有不错的效果。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西红柿含有比较丰富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

2.清热解毒

西红柿也可以清热生津、养阴凉血,如果我们没出现了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等等的情况可以吃一点西红柿。并且它对于胃热口苦、虚火上升有较好治疗效果。

3.降脂降压,利尿排钠

经常吃西红柿也可以降低我们的胆固醇,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出现。西红柿中含风场丰富的钾及碱等物质,这些物质可有效的促进钠盐的排出,有并且也能有效的降压,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抗血凝聚,防脑血栓

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能够分离出一种叫做P3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对医疗事业有很大的作用。

5.防癌抗癌,延缓衰老

番茄中所含番茄红素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

番茄还含有防癌抗衰老的谷胱甘肽,可清除体内有毒物质,恢复机体器官正常功能,延缓衰老。

6.防白内障,黄斑变性

番茄中的维生素A、C含量非常高,能够有效预防白内障,对夜盲症也有很好的防治效果。而番茄红素具有抑制脂质过氧化的作用,能防止自由基的破坏,抑制视网膜黄斑变性,维护我们的眼睛健康。

西红柿可以防白内障,黄斑变性

7.美容护肤,治皮肤病

番茄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能够有效地祛斑美容、抗衰老,保护我们的肌肤,还可以治疗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番茄含有的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

8.保护性功能

番茄红素有很强大的抗氧化能力,人体吸收后聚集于前列腺、肾上腺等部位,能够促使前列腺液分泌,维护男性射精功能。番茄还有利尿的作用,患有肾炎的病人可以经常食用。

西红柿的吃法

番茄鱼的做法:材料准备篇

1/2页
西红柿的吃法西红柿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