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营养价值 肝火旺多吃这种食物缓解

清血养心,润肺化痰。茼蒿富含营养,作为食材比较润滑,适当吃一些,具有清血养心,润肺化痰的作用。

利小便,降血压。适量吃一些茼蒿,可以调节人体内的水代谢,有一定的利尿作用;老年人适量吃一些茼蒿,则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茼蒿里所含的营养成分,对人的免疫力有一定的影响,适量吃一些茼蒿,可以提高人的免疫能力。

茼蒿里所含的营养成分,对人的免疫力有一定的影响

化痰止咳。茼蒿适宜多痰,痰粘稠,咳嗽等症状。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能稀释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的黏稠度,使之易咳出,有利于止咳和祛痰。

消肿。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含利尿成分,能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可治疗全身水肿,小便不利等。

润肺。茼蒿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祛脂。食用茼蒿具有一定的祛脂作用。

肝火旺,多吃茼蒿。

肝火旺,多吃茼蒿

节后容易出现〝肝火旺〞的问题。这时候人总容易昏昏欲睡,脾气急躁,而且吃东西口,而且,肝开窍于目,这类人眼睛的分泌物也比较多。这时应该多补充点绿叶蔬菜,一天不少于4种,比较推荐多吃点茼蒿。中医讲绿色入肝,所以多吃点绿叶蔬菜对清肝火也有很好的作用,而且茼蒿清肝火的作用也比其它绿叶菜要更好一些。

茼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醋

茼蒿不能和醋一起吃,会降低营养价值。

2、柿子

茼蒿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同食容易易伤胃。

3、胡萝卜

茼蒿不能和胡萝卜一起吃,会破坏维生素C 。

4、草鱼

茼蒿不能和草鱼一起吃,会引起消化不良。

5、含钙高的食物

由于茼蒿所含有的草酸量偏多,所以很容易喝一些含钙高的食物生成草酸钙,从而不利于人体对于钙的吸收,所以也应该尽量的避免和含钙高的食物一起食用,比如乳类与乳制品、豆类与豆制品这些。

结语:刚刚为大家介绍了茼蒿的营养价值,我们现在对茼蒿也有了了解。生活中很多常见的蔬菜,对人体都有不小的帮助,我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茼蒿,它能提供我们身体需要的物质,但是在吃茼蒿的时候也要注意适量。

2/2页
茼蒿的功效茼蒿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