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不会上火

苦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经常吃苦瓜对我们的身体有好的功效,在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种,人们也会把它做成各种美味的菜式,苦瓜虽好,但是有一些人不能吃,它的禁忌人群是那些?好奇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苦瓜的功效

1、美容肌肤

经常吃苦瓜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大的好处,可以滋润皮肤,还能美白皮肤,对于皮肤的保湿有很好的功效,如果我们出现了皮肤干燥的情况,或是有起皮出现,可以敷一下冰过的苦瓜,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经常吃苦瓜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大的好处

2、清热去火

冬季很容易上火,主要是因为天气干燥,很多人上火会出现长痘痘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吃一些苦瓜缓解,苦瓜是凉性食物,对于缓解上火引起的一些症状有不错的效果。苦瓜味道虽然苦但是对我们身体还是有益的。

3、保护机体

苦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经常吃苦瓜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像是坏血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等,吃苦瓜也能保护我们的心脏,还能增加我们身体抵抗病毒的能力,是很适合人们食用的一种蔬菜。

4、解热祛暑

“苦瓜 ”可以是解暑的良药啊,有些身体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些,受不了天气的热,吃苦瓜可以感受到清凉,解去热气,容易中暑的人可以多吃苦瓜,苦瓜具有清热解毒防止中暑的功效,可以中暑不了啊。

5、防止癌症

现在癌症病发数,真是越来越高,人们也很重于防癌,苦瓜中的一些对人体有帮助的成分,可以使人体正常的细胞不发生癌变,给突然癌变的细胞快速复原的作用,具有一定防癌症和抗癌症。

苦瓜可以防止癌症

苦瓜的做法

苦瓜汁

苦瓜中的维生素C能预防皮肤老化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但维生素C不耐热,所以加热后的苦瓜维生素C价值大量降低。

1、把苦瓜洗干净,把籽都挖出来,然后用刀切成小块;

2、放入榨汁机里面,加入一碗水,然后打成汁,尽快饮用;

3、饮用时如果不能接受苦瓜的涩味,可以适当加入蜂蜜进行调味;

凉拌苦瓜

凉拌苦瓜,通过快速的高温热水焯熟后,凉拌食用。大量保持了苦瓜的维生素又可以达到开胃下火的效果,是一道夏日必不可少的开胃前菜。

1/2页
苦瓜的功效苦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