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生姜的作用 多吃这种食物让你在冬天不寒冷

生姜是一种常见的食材,它的作用有很多,人们会拿它当调味品,也会用它当做药材。不过生姜虽然好,也有食用的禁忌,很多人在受到寒气入侵的时候会喝一杯生姜汤驱寒,那么生姜汤怎么做?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生姜的作用

1.矫味解毒——生姜是一种调味料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的菜品里面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因为其味清辣,它可以将食物中的异味散发出去,并且也不会把自身的辣味带给食物。除此之外生姜还具有解毒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把体内的毒素排出去。

生姜是一种调味料在生活中很常见

2.增进食欲——生姜中含有一种叫做姜V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刺激舌头的味觉,能够增加我们肠胃道胃液的分泌,从而能有效的促进消化和吸收,在健脾开胃促进食欲方面效果不错。

3.驱风散寒、解热镇痛——生姜中含有的物质可以促进我们发汗,具有驱寒的效果。在寒冷天气的时候,如果我们受到寒气的入侵,出现了咳嗽,或者头疼头晕、四肢发冷疼痛的情况,可以喝一点生姜汤。

4.镇静、催眠——姜的另一个重要功效就是镇静兴奋神经和促进睡眠,所以适当多吃一些姜,会让你拥有香美的睡眠。

5.抗溃疡——姜可以保护胃黏膜,使肠张力、节律及蠕动增加,使胃蛋白酶和多种酶的作用减弱,脂肪分解酶作用增强,可用来治疗溃疡病;

6.兴奋循环和呼吸系统——多食姜可兴奋血管运动中枢及呼吸中枢,增加心脏收缩力和延长心脏收缩的持续时间;

7.抗病原微生物——对各种球菌、杆菌有抑制作用,并可以杀灭软体动物和血吸虫等寄生虫;

8.保肝利胆——姜具有利胆抗肝细胞损害的作用,所以多吃姜可以增强肝胆的功能;

9.降血脂——姜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预防心肌梗塞;

10.抗血小板聚集——姜对血小板异常聚集有显著抑制作用,可帮助用来治疗脑血栓等疾病;

生姜可以抗血小板聚集

11.抗氧化——姜能延缓运动性疲劳发生和加快体能恢复,并可延缓机体的衰老变化;所以,想要让青春永驻,也要多食姜呦!

12.抗过敏——姜能防止过敏性休克和预防某些鱼类蛋白质引起的荨麻疹,因此,为了降低发生过敏的风险,烹调鱼类食物时应适当多放些姜。

13.抗肿瘤——姜能抑制癌细胞增殖,还能增强其他抗肿瘤药物的效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不要忽略姜的这些重要作用。

生姜的食用禁忌

忌与韭菜一起食用

大家都知道,生姜性温,带火,而韭菜也是温性食物,生姜如果和韭菜一起食用,韭菜会有酸味,并且因为二者都是温性食物,一起食用会使人体的身体产生内热,对身体造成不利。

1/2页
生姜的作用生姜汤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