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生菜的营养价值 吃这种蔬菜帮你塑造美丽身形

3、烧开水,放进生菜烫至变青绿,捞起,沥去水分;

4、热油锅,放进蒜蓉爆香,加进蚝油翻炒几下;

5、生菜装好碟,把爆香的蒜蓉蚝油淋上菜面;

6、吃的时候,用筷子拌匀。

腐乳生菜

材料:生菜4两,红椒丝少许。白腐乳5钱,盐1分,素易鲜2分

生菜焯水,锅内放少许油,加入生菜、白腐乳、红椒丝及调味略炒即成。

生菜焯水,锅内放少许油

生菜粥

材料:大米200g,生菜100g,葱末10g,盐2g,油小半勺,清水适量

1、淘洗大米,提前泡半个小时,这样煮出的粥更香稠可口;加足清水煮到沸,加少量的盐和油,转中火再煮10分钟。

2、半个时候后,煮到米醇粥香时,加入加入切好的生菜,略煮2分钟,美味的生菜粥就做好了。

3、吃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的白胡椒调味。

免水蒜泥炒生菜

材料:生菜1斤;蒜泥少许;食用油少许;盐少许

1、冷锅中依次放入少许食用油,蒜泥,洗干净的生菜,再略淋上食用油,盖上锅盖,调中小火,待锅边有水蒸气冒出,打开锅盖

放入食盐调味即可。真是太简单了,仅用一个步骤就搞掂。

2、炒出来的生菜,由于内中的水分基本保留,吃起来脆嫩鲜美,色泽鲜绿,不见汤水而只略带菜汁,维生素C破坏少,所需材

生菜的注意事项

1、生菜对乙烯极为敏感,储藏时应远离苹果、梨和香蕉,以免诱发赤褐斑点,影响生菜的品质。

生菜对乙烯极为敏感

2、尿频、胃寒的人不宜多吃生菜,否则容易加重病情,甚至引起腹胀、腹泻、食欲不振等。

3、对生菜过敏的朋友不能吃生菜,生菜也是过敏原的一种,对其过敏的人吃了后可能会引起皮肤红肿、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

4、无论是炒还是煮生菜,时间都不要太长,这样可以保持生菜脆嫩的口感又不破坏其营养成分。此外,熟生菜过夜后不宜再吃哦。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菜的营养价值,我们现在对生菜有了一些了解。很多平时常见的蔬菜其实都可以为我们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不过在吃生菜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它的一些食用禁忌。

2/2页
生菜的做法生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