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营养价值 消食养胃要多吃这种蔬菜

菠菜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蔬菜,吃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需要的物质,生活中菠菜的做法多种多样,做出的菜式很美味,我们要知道菠菜有饮食禁忌,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对菠菜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要错过这篇文章哦。

菠菜的营养价值

消食养胃

吃菠菜可以帮助肠胃分泌胃酸,这样能有助于身体的消化想和吸收,并且能够有效的治疗饮食积滞证。在患有胃病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菠菜,它可以缓解胃痛,不过菠菜不可以当药物食用,患有胃病还是应该吃药。

吃菠菜可以帮助肠胃分泌胃酸

止血凉血、活血祛瘀

适宜出血性疾病的患者。菠菜还可促进人体气血运行,宜于治疗血瘀证。

降糖消渴

很多人不知道菠菜是降血糖的圣物,经常吃菠菜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可以补充各种营养物质。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可以多吃菠菜,它能够降低血糖,有效的分解糖类,可以将我们体内的糖类转化为热量,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

预防便秘

经常吃菠菜可以保持我们肠胃的润滑,以利通便。如果有习惯性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吃一些菠菜猪血汤。食用500克的菠菜切段;猪血250克,切成小块之后猪血和菠菜一起放到锅里加入水煮成汤,饮用后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

排毒

菠菜质滑而利,气味偏冷,凡因痈肿毒发、酒瘾成毒者,吃些菠菜入胃清解,可以将热毒从肠胃中排出。

清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防治口角发炎

菠菜有生血作用,血虚者可常食菠菜。菠菜中还含较高的天然核黄素(维生素B2)与硫胺,春季气候干燥时经常吃些新鲜菠菜,可以防治此病。

菠菜有生血作用,血虚者可常食菠菜

食菠菜可以预防眼睛疲劳

菠菜是叶黄素的佳来源之一,而叶黄素对于预防眼睛衰老导致的“视网膜黄斑变性”十分有效。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的研究者则表示,深绿色叶菜中的大量叶黄素,对于预防白内障有很大帮助。

同时,绿叶蔬菜还是维生素B2和β-胡萝卜素的好来源。维生素B2充足的时候,眼睛便不容易布满血丝;而β-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预防“干眼病”等症。

不过,菠菜的好处还不止于此。它富含钾、钙和镁元素,能帮助眼部肌肉增强弹性,不容易发生近视。因此,专家建议每周应至少吃两次菠菜。

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1/2页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菠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