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六种功效你知道几种

香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因为香味清香被人们喜欢,很多人不知道香菜具有很多的功效,适当的吃对人体有好处,生活中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品美味可口,不过香菜吃多了还是有一些副作用的,对香菜好奇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香菜的功效

健脾开胃

香菜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它本身带有一种独特的气味,食用之后可以使我们的胃口增加,有助于胃液的分泌,提高消化功能,所以如果平时有胃口不好的情况出现,那么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菜来缓解。

香菜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清热透疹

香菜的根中含有一种可以挥发的物质,吃香菜可以增加我们汗液的分泌,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快速的排汗,如果身体中水分比较多不能及时排出,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吃香菜进行缓解,它具有不错的清热效果,平时不爱出汗的朋友可以适当吃一些。

驱寒发汗

香菜属于辛香菜,吃香菜可以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脾胃比较寒冷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香菜,它可以帮助我们暖胃、缓解胃腹冷痛,在治疗风寒感冒,胃寒等等方面有不错的效果,身体比较怕冷的朋友可以适当吃一些香菜。

缓解鼻塞

香菜中的挥发性油有通鼻之效,因感冒或受凉鼻塞可以用香菜煮水或者食用香菜粥来缓解症状。

去腥提味

香菜之所以获得香菜的美名,是因为它含有多种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成分,而这些成分既可以祛除肉食中的膻腥味,又能提升食物本身的鲜香味,还可以解腻刺激食欲。

排毒护肾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抑制体内和肾脏中铅积累,帮助身体排出铅。同时,香菜有利尿的作用,可以预防膀胱炎症,保护肾脏健康。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

香菜的做法

香菜拌拌

【材料】

香菜,鲜酱油,芝麻油,鸡精。

【做法】

1.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

2.碗中加入鲜酱油,拌匀。

3.再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如果喜欢吃辣可放辣酱)。

1/2页
香菜的副作用香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