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山药的功效 多吃山药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山药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因为它具有很多功效被人们喜欢,经常吃山药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山药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很美味,不过山药虽好,吃的时候还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对山药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山药的功效

1. 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含有的某些物质,在降低血糖方面有很好的效果,血糖比较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吃山药稳定血糖,山药是糖尿病患者很好的食物,吃山药能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但是在吃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适量。

山药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2. 延年益寿

山药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人体阻止血液中血脂沉淀,经常吃山药可以有效的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是比较适合中老年朋友食用的一种食物,除了这个之外,山药还可以帮助我们延年益寿呢!

3. 滋肾益精

山药的营养含量丰富,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经常吃山药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增加抗病毒的能力,除此之外,山药对于补肾有很好的效果,如果我们感觉自己有肾亏或是肾虚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山药。

4. 消化好

山药中含有很多的淀粉酶,这种物质可以帮助人们起到健脾胃的效果,不管是怎么样,山药会对我们的消化系统起到一个很好地帮助作用。

5. 益肺止咳

山药当中含有黏液物质,这种物质可以达到一种润滑剂的效果,吃山药可以治疗肺虚,对咳嗽也有很大的帮助。

山药当中含有黏液物质

山药的做法

一、炒山药

在所有山药的做法中,炒山药是营养美味的。山药切成片或丝下锅爆炒,因加热时间短,所含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丢失得较少。比如素的有山药炒木耳、西红柿炒山药,荤的有山药炒肉片、山药炒腰花、山药炒虾仁、山药炒鸡丁等。

推荐食谱:莴笋木耳炒山药

材料:山药1根,黑木耳适量,莴笋1根,红椒1个,食盐、小葱、香油、白醋、植物油、白砂糖少许。

做法:将山药去皮切片,在滴有白醋的水中浸泡一会儿,再加入有少许食盐的沸水中快速焯烫,捞出控干水分;将木耳加入少量食盐和淀粉,在温水中泡发,泡发后撕成小块,也放入热水中快速焯烫一下,捞出控干水分备用。将莴笋去皮切片,红椒洗净切块状备用;在炒锅中放入适当食用油,倒入莴笋、红椒和木耳翻炒片刻后,放入山药片快速翻炒,加入适量食盐,少许白砂糖和香油,炒匀后关火盛盘即可食用。

二、清蒸山药

1/2页
山药的做法山药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