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这些功效你知道吗

我们都比较熟悉山药,在餐坐上也能经常看见它,山药不仅美味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那么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吃山药有很多的好处,孕妇也可以吃吗?山药的做法很多,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蜜汁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防治动脉硬化的冠心病

山药黏黏的,但是却能给人体提供大量的粘液蛋白,这是一种多糖蛋白的混合物质,对于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淀有很好的作用,还能预防肥胖。山药中的淀粉酶能分解成人体内的蛋白质和糖类,给人体提供营养。山药还能降低胆固醇,对于冠心病的防治有重要的作用。

防治动脉硬化的冠心病

山药的重要成分之一——多巴胺,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该成分在循环衰竭的救治中占有重要地位。

补脾肺肾

俗话说“白色山药胜人参”,它含有的多种营养元素,具有降血糖血脂、增加免疫力、抗衰老的作用。中医也认为山药有补脾肺肾、益气养阴的功效。

延年益寿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等病症。

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酶和多酚氧化酶等物质,能有效的促进脾胃的消化吸收。不论是脾阳亏又或者是胃阴虚,食用山药食用山药豆有很好的疗效。在临床上,山药还能治疗身体疲倦等症状。所以说山药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对于很多疾病都有一定的疗效。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1、预防及缓解便秘

山药中富含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可促进脾胃消化吸收,可促进肠胃蠕动,从而有助于孕妇预防及缓解便秘。

2、止咳益肺

山药中富含的黏液质、皂甙有滋润、润滑的功效,有止咳益肺的作用,有助于治疗久咳、痰嗽、肺虚等症。

1/2页
山药怎么做孕妇可以吃山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