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土豆的功效和作用 它竟能治疗晒伤

土豆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在平时大家应该经常能看到,土豆具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生活中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很受人们喜欢。很多人在土豆发芽的时候还在食用,土豆发芽可以吃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土豆的功效和作用

抗衰老

土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是一种可以抵抗衰老的食物。土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吃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多种物质。它含有泛酸等B群维生素和一些优质的纤维素,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吃了之后能延缓衰老。

土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减肥

土豆脂肪含量非常少,我们在吃土豆的时候不用担心会变胖,土豆可以说是所有充饥食物中含有脂肪比较少的食物了。每如果我们每天吃土豆就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可还能把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代谢出去,是一种很适合减肥人群食用的食物。

美容

土豆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吃土豆可以帮助我们呵护肌肤。如果我们把新鲜的土豆汁敷在面部,那么对增白有很好的效果。如果皮肤出现了晒伤的情况,使用土豆汁可以帮助我们减少晒伤的症状,并且没有副作用。

抗抑郁

土豆含有维生素C。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土豆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

增强体质

土豆不仅不会使人发胖,还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它能防治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治眼痛。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不振的人、长期服用利尿剂或轻泻剂的人多吃土豆,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钾。

高含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群可以增强体质,同时还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等作用。夏季没有食欲的朋友,坚持吃一段时间土豆,一定能收到令你满意的效果。

土豆的做法

NO.1 酸辣土豆丝

土豆2个,小米椒5个,大蒜2-3瓣,葱2根,需备好:油、醋、盐、啤酒、白糖、白胡椒粉、生抽、香油(芝麻油)、鸡精、各适量。(其他调味料根据个人口味喜好酌情添加)

1. 土豆去皮,大蒜剥好,小米椒、葱洗干净;小米椒,大蒜,葱切碎;土豆切条后放水里清洗二遍,土豆不用切太细(土豆条大小可参考下面成品图片);

土豆去皮,大蒜剥好,小米椒

2. 锅里放油,放入大蒜,小米椒爆香;放入土豆,翻炒均匀;

3. 放入1小勺白糖,1小勺白胡椒粉,半汤勺生抽,翻炒均匀后,放入醋,醋的量根据根据个人喜好,喜欢酸就多放点,不喜欢太酸就少放点;

4. 放入2汤勺啤酒,或料酒,实在都木有,就放一点开水吧,翻炒至土豆熟透;

5. 后放盐,葱花,香油,关火后放鸡精(鸡精可不放),然后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NO.2 拔丝土豆

土豆两个,白糖5勺;(你没看错,就是这么简单)

1. 把土豆洗净削皮切成小块,块的大小可参考下面成品图;

1/2页
土豆的做法土豆的功效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