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可以降血脂

第四步:往面板上撒少许干粉,然后将醒好的面团取出再次揉匀,擀成饼状。(擀面条选用长一些擀面杖)

第五步:将面片卷在擀面杖上来回滚动,一边滚动一边用手按压,使面越来越薄。中间好换几次角度重复此操作。每换一次,都要往面饼上再撒少许干面,以防止粘连。直到面饼擀得越来越薄,厚度大概在1毫米以内。

面片卷在擀面杖上来回滚动

第六步:将面片折叠,每折叠一面,都要撒一些干粉。

第七步:切面。

第八步:把面条一根根提起,抖掉表面的干粉。面条就做好了。

第二道:紫菜包饭

紫菜包饭,做法非常简单,十几分钟就可以搞定。做好后,不仅外观好看,吃着爽口,营养更是丰富。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剩米饭一碗,黄瓜适量,胡萝卜适量,火腿肠适量,鸡蛋适量,酸萝卜适量,紫菜2张。(首先,剩米饭不要选用放置时间太久的。其次,做紫菜包饭的紫菜和竹帘在超市都可以买得到,很方便。还有,如果买不到酸萝卜,可以不用。)

第二步:将鸡蛋打散,然后倒入平底锅中煎至成熟。

第三步:将黄瓜、胡萝卜、火腿肠、鸡蛋分别切成长条。

第四步:往米饭中放1勺寿司醋,然后搅拌匀均。(没有寿司醋,可以用1勺白醋加半勺白糖来代替。)

第五步:将紫菜放到竹帘上。(中间铺一层保鲜膜可以防漏,防粘。)

第六步:把米饭匀均的铺在紫菜上,大概厚度在0.5厘米左右。(这一步可以戴上一次手套来做,会更方便一些。)

第七步:将胡萝卜、黄瓜、香肠、鸡蛋、酸萝卜分别摆在米饭上。

第八步:由一头将竹帘卷起来,如图。一边卷一边将米饭捏紧一些。(注意,不要将竹帘和保鲜膜卷进去。另外,这个会越卷越好看,多试几次就知道了。)

第九步:卷好后用刀将包饭切开就可以了。(如果比较粘,可以往刀上摆一点点油,或者蘸一点水。)

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苹果:胡萝卜中的维生素分解酶能破坏苹果中的维生素C,一起吃会降低其原有的营养价值。

2.油菜:胡萝卜所含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油菜中的维生素C,影响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3.山楂:山楂富含维生素C,而与胡萝卜同吃会破坏其营养成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胡萝卜的功效,我们知道胡萝卜是一种很好的蔬菜,吃了之后不但能为我们治疗夜盲症,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帮助人体抵抗多种病毒,非常适合人们食用。不过在吃胡萝卜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它的食用禁忌。

2/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