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西红柿的好处 吃西红柿竟能预防这个疾病

【第二种:西红柿蛋花汤】 食材:西红柿2个、土鸡蛋3个、花生油、盐、白砂糖、香葱

1.准备食材;西红柿、土鸡蛋、香葱、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片,放白砂糖腌制2分钟;打鸡蛋,用筷子调均;

2.清水煮沸,放入西红柿片;放油,把西红柿煮软绵即可;

放入西红柿片;放油

3.中大火,倒入鸡蛋,用筷子不断拌均;放葱、盐,拌均即可

【第三种:西红柿黑胡椒肉片】 食材:西红柿2个、瘦肉300克、黑胡椒、油、盐、酱油、葱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粒,瘦肉切薄片,放油、盐、酱油、黑胡椒腌制;

2.热锅,倒油爆炒,腌制好的黑胡椒瘦肉至六成熟,加入西红柿粒,翻炒。

3.加入沸水,大火煮沸,改为中火熬煮浓稠,加盐、葱,炒均即可。

【第四种:西红柿鸡蛋面】 食材:纯麦面条、西红柿、土鸡蛋、花生油、盐、白砂糖、香葱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片,放白砂糖腌制2分钟;打鸡蛋,用筷子调均;

2.清水煮沸,放入面条,煮六成熟,捞出过冷水;洗干净锅,放适量清水煮沸,放入西红柿片;

3.放油,把西红柿煮软绵,中大火倒入鸡蛋;用筷子不断拌均;把过冷水的面条加入;放葱、盐,拌均即可

西红柿的注意事项

1. 不能空腹的食用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很高含量的可溶性收敛剂成分。这些成分会在胃中和我们的胃酸反应,形成一个个不溶解的块状的物体。造成我们肠胃的胀气和腹痛等等问题。

2. 不能和一些肝素等抗凝血药物一起食用

西红柿的维生素K含量同样很高。这种维生素主要的促进我们肝脏的血凝酶的分泌和合成。维生素K不够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我们的皮下肌肉出血的问题。

西红柿的维生素K含量很高

3. 不要和青瓜一起吃

西红柿中含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而在青瓜中却含有一种把维生素C分解的分解酶。所以两者一起食用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对于维生素C的获取被抑制,影响对于维生素C的吸收的。所以这两样食物还是不要一起吃的好!

4. 不要吃没有成熟的西红柿

没有成熟的西红柿是不健康的。因为这个时候的西红柿含有一种对人体有危害的生物碱甙(龙葵碱),这种物质被人体食用之后很容易初夏轻微的中毒现象。所以很值得大家重视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红柿的功效,喜欢吃西红柿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它能帮助我们提供多种生命活动需要的物质,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大家可以将西红柿做成自己喜欢的食物。

2/2页
西红柿的做法吃西红柿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