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春笋的作用与功效 冬笋与春笋有这些区别

春天到了,菜场里有出现了很多的春笋,春笋不仅好吃还有很多的营养价值,那么春笋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油焖春笋是我们常吃的一道菜,它的做法是什么呢?春笋和冬笋都是竹笋,但是他们还是有很多区别的。一起来看看吧。

春笋的作用与功效

1、提高消化功能

春笋能提高身体的消化功能。平常多吃春笋有助于消化,因为春笋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这是一种含氮成分的物质,能散发出非常独特的香味,不仅能开胃消食,还能增加食欲,有的朋友经常会有腹胀或者消化不良的症状就可以多吃春笋,能起到很好的疗效。

提高消化功能

2、预防肠癌

春笋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食材,它能缓解肠燥便秘,而且它含有的植物纤维素还能增加肠道中水粉的储存量,能让肠胃蠕动加快,降低大便的粘稠度能让它们更容易排出体外,从而也就减少了毒素在肠道中的堆积,能让肠癌发病率明显下降。

3、养肝解毒

春笋中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其中多种维生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还能提高肝功能,促进肝脏细胞的再生,能对肝脏起到保护作用,抑制毒素对肝脏的伤害。平时多食用春笋还能排毒,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让毒素更快的排出体内。既能维持身体的健康,还能增强体质。

油焖春笋

食材准备

春笋3~4根,每根约3两重。杭州市面多雷笋,但其实做油焖笋的佳食材是乌头笋,这种笋细腻白皙,又甜又嫩,好不过。将笋剥壳,对半切开,再切成薄片。这里也可切成滚刀块或细条状,但片状更易油煸。

春笋3~4根,每根约3两重

做法步骤

1. 锅中加冷水,倒入切好的笋片,大火煮沸。如果是比较嫩的春笋,水滚后再煮十几秒便可。焯过水的鲜笋会去掉大部分涩味,然后捞出沥干。

2. 起锅倒油。油焖笋一定要用菜籽油,并且要把油升温至冒烟,菜油味儿挥发掉才可以。然后倒入沥干的春笋,开大火翻炒几下,再加3大勺老抽和1大勺白糖炒色。

1/2页
油焖春笋春笋的作用与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