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茄子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能抵抗衰老

茄子是常见的一种蔬菜,深受人们的喜爱,吃茄子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它可以为我们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在生活中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美味。不过吃茄子是有一些禁忌的,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哦。

吃茄子的好处

抗衰老

茄子是一种可以抵抗衰老的食物,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防止出血和抵抗衰老。经常吃茄子可以降低我们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让胆固醇不再升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茄子是一种可以抵抗衰老的食物

治疗冻疮

很多人不知道茄子在治疗冻疮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如果我们在冬季手部其他部位发生了冻疮,那么可以去茄子用水开之后再煮20分钟,之后用水泡冻疮的部位,同时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一般只要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就可以痊愈了。

防治胃癌

经常吃茄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胃癌,这是因为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碱的物质,这个物质对于抑制肿瘤的增长有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在治疗和预防胃癌方面的效果更好。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是癌症患者不错的饮食选择。

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

清热解毒

用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口舌生疮、痔疮下血、便血、衄血等。

促进消化

食用紫茄能够促进人体内乙酰胆碱的释放,从而使人体分泌更多的消化液,达到促进消化的功效。

食用紫茄能够促进人体内乙酰胆碱的释放

美容养颜

紫茄的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而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佳搭档,维生素B能够支持维生素C的代谢,促进人体对于维生素C的吸收利用,而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抗衰老,并且维生素C还能抑制黑色素在皮肤中沉积,美白肌肤,所以食用紫茄能够美容养颜。

减肥

紫茄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并且紫茄中脂肪含量很低,热量也很低,100克紫茄才23千卡的热量,所以紫茄是一种比较好的减肥食物,并且紫茄中含有一些成分能够抑制人体对于脂肪的吸收,使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而紫茄的烹饪方式很多,想要达到减肥的功效好选择凉拌茄子。

茄子的做法

鱼香茄子

原料:茄子,五花肉辅料:白醋,生姜,酱油,豆瓣酱,白糖,料酒,香葱,食用油。做法:

1/2页
茄子的做法吃茄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