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红薯的好处 经常吃它可以帮助减肥

红薯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香软甜美被人们喜欢,吃红薯可以为身体带来多种好处,它的营养非常丰富,能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素。生活中红薯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比较美味。不过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就会详细的介绍红薯。

吃红薯的好处

1、有利减肥

现在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饮食方面不注意了,就很容易导致肥胖,并且引起多种疾病。红薯的脂肪含量特别低,产热少,还能增加我们的饱腹感,所以在平时吃红薯可以帮助我们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量,从而做到减肥的效果。

吃红薯的好处

2、预防胆固醇过高

红薯是很有营养的食物,经常吃红薯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它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如果体内的胆固醇过高,我们在平时就应该多吃一点红薯,经常食用可以让体内的胆固醇水平降低。

3、辅助控血糖

现在已经有研究发现,患有2型糖尿病的朋友,在食用了白皮红薯的提取物之后,可以控制在,自己的血糖了。主要是因为它对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这样就可以帮助控制血糖,不过很多人在吃红薯的时候都不食用红薯皮,所以糖尿病朋友食用红薯要谨慎。

4、降低中风风险

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5、辅助降血压

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6、养护关节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对养护关节有一定好处。

7、防癌抗癌

红薯提取物,能有效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熟红薯的抑癌率高于生红薯。

红薯提取物,能有效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

红薯的做法

1·红薯窝窝头

所需食材:红薯3个、150g玉米粉、35g雀巢奶粉

做法:将红薯洗净去皮切成薄片状,放入锅中蒸30分钟后放到容器中,趁热将红薯压成泥状,加入150玉米粉、35g奶粉、少许开水搅拌均匀后,静置30分钟。时间到后取适量的红薯面团开始揉捏成窝窝头的形状后,蒸锅中搭水放入窝窝头,蒸30分钟后即可食用。

2·拔丝红薯

所需食材:红薯2个、白糖、油

做法:将红薯去皮洗净切块,用清水冲干净表面的淀粉后沥干。锅中烧油将红薯下锅炸至表面金黄后捞出。

1/2页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红薯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