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银耳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竟能帮肝脏解毒

银耳是一种常见的菌类食物,因为营养价值比较高做的食物还入味,所以很多人喜欢。银耳的功效有很多,时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在生活中银耳的做法有很多,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食用银耳是有一些禁忌的,想知道一定要看下去哦。

银耳的功效

1、美容养颜

银耳的美容效果很不错,这一点大家应该都知道,主要是银耳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胶质,这个物质对我们的皮肤有很大好处。食用以内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对滋润皮肤有不错的功效,还可以预防长斑,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不能错过银耳哦。

银耳的美容效果很不错

2、补钙

银耳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对钙进行吸收。所以正在发育的青少年们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银耳,能够帮助身体发育。银耳除了可以促进补钙以外,还能防止钙从人体找那个流失,所以老年人应该多吃,减少骨质疏松的情况。

3、促进肝脏解毒

吃银耳可以帮助我们肝脏解毒,平时经常吸烟的朋友应该多吃一些。多吃银耳对中老年朋友有很多的好处,因为随着年纪的增加。人体的器官和各种机能都会下降,肝脏解毒的效果也没有之前好了。吃银耳正好可以弥补这一点。

4、减肥

银耳是种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在食用银耳之后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进行蠕动。便秘的人群吃银耳可以起到不错的改善效果,正在减肥的人也可以经常吃银耳,因为银耳除了有通便的效果还可以预防脂肪堆积在体内。但是真正想要瘦下来的话还是要配合运动,单单靠吃银耳是不行的。

5、提升免疫力

银耳内含有酸性多糖类的物质,这类物质可以有效地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调节我们体内淋巴细胞,增加白细胞吞噬能力,具有很不错抗肿瘤效果。

银耳内含有酸性多糖类的物质

银耳的做法

木瓜银耳炖汤

材料:木瓜、银耳、红枣、冰糖、梨

做法:1、银耳泡发,木瓜去皮,梨洗净切丁。

2、将泡好的银耳切成小朵,放入沸水锅中,再放入莲子,一同煮至8成熟。

3、放入梨和冰糖继续煮,至快熟时放入木瓜,大火煮40分钟就可以吃了。

点评:很简单的一种做法,木瓜、银耳、红枣都是很好的补品,女性多吃有益。

凉拌银耳

材料:银耳、紫甘蓝、盐、葱、蒜、香油、白糖、白醋、蘑菇精

1/2页
银耳的做法银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