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银耳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竟能帮肝脏解毒

做法:1、银耳泡发,去除根蒂并撕成小朵,冲洗干净后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后捞出沥干。

2、将紫甘蓝洗净,蒜切末,葱切花,姜切丝,放入盆中。

3、将所有食材混合,撒上适量盐、蘑菇精、白糖、白醋以及香油,拌匀。

4、放入保鲜盒中并冷藏,待凉透入味之后,就可以吃了。

点评:十分适合夏季食用,清凉解暑,口感清新。不过胃寒的人建议少吃。

马蹄银耳汤

原料:马蹄(又称荸荠)、银耳一朵、枸杞一小把、冰糖适量。

马蹄(又称荸荠)、银耳一朵、枸杞一小把

做法:银耳提前泡发。荸荠洗净去皮对半切块,枸杞用凉水泡上。银耳入锅,加足量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炖半小时。加荸荠与冰糖继续熬30分钟至银耳变得粘稠,临关火前2分钟加入泡好的枸杞即可。

功效: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宜用于发烧病人。它具有凉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等功效。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吃马蹄有利于流脑、麻疹、百日咳及急性咽喉炎的防治。

雪梨银耳汤

原料:雪梨1只、水发银耳30克、贝母5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水发银耳去根、去杂洗净,撕成小片;将雪梨去皮、去籽,切成多块。将食材同放在炖皿内上屉蒸30-40分钟即可。

功效:滋阴清肺、消痰降火。

银耳的禁忌

1、银耳宜用开水泡发,泡发后应去掉未发开的部分,特别是那些呈淡黄色的东西。

银耳宜用开水泡发

2、银耳主要用来做甜菜,以汤菜为主;冰糖银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

3、变质的银耳不能吃,以防中毒。

4、隔夜的银耳不要食用,以防中毒。

5、出血病人不适合吃银耳,银耳中含有的腺嘌呤苷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因此各种出血病患者在止血的恢复期内不适合食用,如咯血、呕血和便血等患者均不宜吃银耳,否则有可能导致旧病复发或加重出血。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银耳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银耳应该有了一些了解,银耳是一种很适合人们食用的食物,它能为我们提供身体需要的多种物质,还能帮助身体解毒,女性吃了银耳可以美容,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

2/2页
银耳的做法银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