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帮你防止三高

竹笋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具有很多功效,吃了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可以为身体提供活动需要的物质。在平时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大家都比较喜欢。不过竹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知道吗?下面一起了解一下竹笋吧。

竹笋的功效

1、健脾开胃

竹笋中含有一种含氮物质,这个是竹笋会有清香味道的主要原因,它和多种食物一起烹饪都会有比较清香的味道,可以溶于汤汁中,会让菜肴看起来更有食欲,吃起来也更美味。是一种有利于食品的摄入,开胃、促消化的物质。

竹笋中含有一种含氮物质

2、美容养颜

竹笋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物质,像是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和一些微量元素,吃竹笋对于保持面部皮肤细腻有也不错的效果。而且,竹笋中有较多的纤维,可以增加我们面部肌肉紧致,能让血液循环的更快,是一种不错的美容食品。

3、减肥瘦身

竹笋的热量非常低,是一种很适合减肥人群食用的食物。竹笋中含有丰富的纤维成分,食用竹笋之后身体中的油脂会被竹笋中的纤维吸附,随着废物排出体外,这个就会减少身体对油脂的吸收,从而做到减肥的效果。

4、排除毒素

竹笋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致癌毒素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

5、润肠通便

竹笋性寒通利,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储存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有利于粪便排出,能用于治疗便秘,和预防结肠癌。

6、降低“三高”

竹笋低糖、低脂,是“三高”患者的理想食物。竹笋中含有的钾非常丰富,能调节血压,对于保持血压健康非常有帮助。还有,竹笋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加速胆固醇的代谢,能降低血中胆固醇。

竹笋低糖、低脂,是“三高”患者的理想食物

7、防消化道肿癌

肠道中的大肠杆菌可以把竹笋中含的纤维素合成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能和肠道中胆固醇代谢产物胆酸合成不能被吸收的复合废弃物排出体外。因此吃竹笋对于消化道肿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但是,有严重胃出血者及有食道静脉曲张者则应慎食竹笋。

竹笋的做法

腊肉

食材

腊肉、竹笋、青蒜、干辣椒、葱姜蒜

制作步骤

1、腊肉切小片,竹笋切片,青蒜切断,葱姜蒜切断备用;

2、烧开水把竹笋焯一下,捞起来沥干水备用;

3、坐锅点火,不用放油,把肥的腊肉或带肥的比较多的腊肉放入锅中翻炒;

1/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