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的六种功效你都知道吗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因为营养价值丰富被人们喜欢,我们知道白萝卜有很多的功效,吃了会给人体带来多数的好处,在平时白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那么大家知道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哦。

白萝卜的功效

1镇咳化痰

萝卜籽中的提取物有一种较强的镇咳、祛痰作用,如果我们在平时用萝卜籽中提取物炒着吃,对缓解咳嗽有很好的效果。生活中我们可以把白萝卜洗净切丝加糖腌后食用,或者榨汁加蜂蜜食用。这样能帮助润滑嗓子。

萝卜籽中的提取物有一种较强的镇咳、祛痰作用

2消食化积

我们应该知道人体消化系统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平时如果我们的消化比较好,那么身体会很好。萝卜具有消化的作用。吃萝卜可以增强食欲、消食导滞方面有良好功效。如果我们有胃肠或是便秘的情况出现,那么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萝卜。

3降压调脂

如果我们使用萝卜熬水喝可以很好的帮助降血压,还能抑制胆固醇的含量。我们可以每天服用定量的萝卜汁,它在治疗血清胆固醇升高、防止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预防冠心病方面有很不错的效果,食用之后可以有效预防这些疾病的出现。

4杀菌抗癌

萝卜含有的糖化酶,除了能分解脂肪、淀粉外,也能分解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防癌作用。木质素可提高巨噬细胞吞噬细菌、异物和坏死细胞的功能,从而加强人体的免疫能力,起到抗癌作用。萝卜籽中莱菔子素能抑制某些癌细胞和细菌的增殖,并能在体外与细菌外毒素混合发挥明显的解毒作用。

5通便利尿

膳食纤维对于缓解肠道负担、促进排便有很大的作用,而白萝卜中就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炒萝卜籽可使膀胱逼尿肌收缩,膀胱括约肌舒张,对动力性尿路梗塞和前列腺增生引起的机械性尿路梗塞有一定疗效。将萝卜绞汁后服用还可阻止胆石的沉积,对胆石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6缓解头痛

中医认为白萝卜汁味辛甘,性凉,含天然芥子油,滴入鼻腔通过鼻黏膜迅速吸收,能起到通窍活血的效果,对治疗因鼻塞或鼻窦炎以及外感风寒等引起的偏头痛,有一定效果。左侧偏头痛,就将萝卜汁分数次滴入右侧鼻孔中。右侧偏头痛则滴入左侧鼻孔中。每天2次,连用4~5天即可见效。

中医认为白萝卜汁味辛甘,性凉

白萝卜的做法

泡菜萝卜

食材:150g心里美萝卜、150g莴笋、100g樱桃萝卜、80g胡萝卜、40g红辣椒、100g芹菜 、15g生姜、1个八角、1小勺盐、1小勺花椒、2g桂皮、1片香叶。

做法

1)泡菜坛清洗干净,晾干水分;

2)把盐、花椒、八角、桂皮、香叶放入大碗中;

3)在大碗内倒入开水,自然晾凉;

4)樱桃萝卜、芹菜、红辣椒洗净;

5)心里美、胡萝卜、莴笋也分别洗净;

1/2页
白萝卜的做法白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