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竟还有这6种功效

煮水,加入少许盐。沸腾后将西兰花扔进锅中,煮一分钟左右,盛出待用。

水再次沸时,扔进胡萝卜。同样一分钟,盛出待用。

锅底铺油少许,放洋葱,香气出来以后扔进西兰花和胡萝卜,爆炒,盐鸡精少许,出锅。

香气出来以后扔进西兰花和胡萝卜

西兰花浓汤

用料

西兰花;土豆;洋葱;黄油;百里香(可略);淡奶油;水;盐;黑胡椒粉

做法

1、西兰花、土豆、洋葱洗净后切碎。

  2、小火烧热黄油,倒入洋葱碎炒香。

3、加入西兰花和土豆翻炒均匀,撒入百里香。

4、以1:2的比例加入淡奶油和水,煮约10分钟至原料熟透。

5、离火稍晾凉后倒入料理机中打成浓汤。

6、倒回锅中加热至沸腾,撒入盐和黑胡椒粉调味。

蒜蓉西兰花的做法

主料:西兰花1棵。调料:食盐适量、鸡精少许、蒜5瓣、植物油适量

1.西兰花洗净掰小朵,大蒜剁碎备用。

2.锅中放适量水,放几滴植物油和少许盐(这样焯出来的西兰花更碧绿),水开后,将西兰花在沸水中焯一分钟至水再次煮开,捞出浸入凉水中以防变黄。

3.炒锅中倒入植物油,油热至7成,下蒜末翻炒出香味,倒入焯好的西兰花翻炒3分钟加盐和鸡精关火。

倒入焯好的西兰花翻炒3分钟加盐和鸡精关火

4.拿一大碗将西兰花头朝下摆放好,尽量摆放成花朵的形状。

5.用一盘子倒扣在碗上。

6.按住盘子,将碗翻转过来,动作要快哈,移走盘子,这样盘子里就是一朵完整的花儿了,将炒过西兰花的汁浇到上面就可以了。

结语:西兰花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蔬菜,不仅外形好看,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抗癌、清理血管、加强血管壁、有效预防关节炎等功效,还给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几种吃法,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

2/2页
西兰花怎么做好吃西兰花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