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土豆的好处 这种食物让你一直年轻

土豆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菜式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吃土豆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它能为人体补充营养物质。在生活中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很受人们喜欢。不过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就一起看吧。

吃土豆的好处

1、吃土豆的好处:帮助减肥

土豆中基本是没有什么脂肪的,它是所有可以充饥食物中含有脂肪比较少的一种,所以减肥的朋友不能错过这个食物,可以使用土豆代替主食,在补充碳水化合物的同时,又不会变胖,不过平时可不能吃太多哦,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土豆中基本是没有什么脂肪的

2、吃土豆的好处:延缓衰老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这些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它也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氨基酸,淀粉等,土豆含有的这些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是抗老的很好的食物。女性朋友可以在平时多吃一点。

3、吃土豆的好处:保护心脑血管

土豆中钾元素含量比较丰富,吃土豆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的出现,它含有极高的维生素c,吃了之后可以帮助我们美容祛斑,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血管的弹性,进而有效预防动脉硬化。是一种比较适合人们食用的食物。

4、吃土豆的好处:保养消化系统

土豆具有和胃健脾、益气之用,可以改善脾胃功能,帮助对食物的运化;其中的纤维素很是细嫩,不会对胃肠黏膜产生过多的刺激,可以缓解疼痛,中和胃酸,同时,还能防止便秘,一定程度上帮助预防结肠癌。

5、吃土豆的好处:美容养颜

土豆中含有维生素C,对皮肤有非常好的呵护效果。在夏季时,如果肌肤被晒红,可以用土豆做成汁涂抹在皮肤上,防止晒伤、晒黑,避免黑色素形成,另外,将有眼袋的女性,可以将土豆切成薄片再敷于浮肿处,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所帮助,并且减少皱纹。

土豆的做法

糖醋土豆

原料准备

土豆,一汤匙生抽,两汤匙白糖,三汤匙醋,四汤匙清水,五汤匙白芝麻,料酒、油、各适量;(其他调味料根据个人口味喜好酌情添加)

做法步骤

1. 土豆去皮切块后洗干净;要清洗两遍以上才能把表面淀粉洗掉;

土豆去皮切块后洗干净

2. 锅里放油,下土豆块炸至金黄色;

3. 找个调料碗,倒入一勺料酒,一汤匙生抽,两汤匙白糖,三汤匙醋,四汤匙清水调成调料汁;

4. 土豆炸至金黄色后倒入调好的汁,小火煮一下后,大火收汁;

5. 撒上五汤匙白芝麻,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土豆焖饭

1/2页
土豆的做法吃土豆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