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南瓜的好处 这种食物可以帮助胃粘膜

南瓜是一种蔬菜,它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食用之后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在生活中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南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哦。

吃南瓜的好处

1.保护胃黏膜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养胃,促进溃疡愈合,如果是患有胃病,那么在平时就应该多吃一点南瓜。南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人体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能够有效的帮助消化。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

2.护心

南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在平时多吃一点南瓜对心脏很有好处。有一项研究显示,平时高纤维饮食者与低纤维饮食者相比,患有冠心病的几率会降低很多,所以如果我们平时多吃一点南瓜是可以降低冠心病的发病几率。

3.降血糖降血压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南瓜是可以帮助人体调节胰岛素的水平的,它可以维持正常的血压和血糖,特别是对于肥胖的朋友来说,平时多吃一点南瓜,可以减少很多疾病。所以在平时如果有高血压或是血糖不稳定的情况,那么可以吃一点南瓜。

4.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为人体发育的重要物质,所以,多给孩子吃南瓜,有助于孩子的成长发育。

5.有助于抗癌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研究发现,南瓜中富含的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可有效抗击自由基,有助于降低癌症风险。

南瓜的做法

南瓜丸子

食材:老南瓜300g,面粉150g,糯米粉150g,油适量,白糖60g

老南瓜300g,面粉150g

做法

1、把南瓜去皮,切小块用蒸锅蒸熟,用勺子压成泥,趁热加白糖拌均匀

2、加糯米粉与面粉一起拌均匀,揉成软面团

3、用手楸一块,搓成小丸子

4、锅中倒入油,油烧至五成热时,下丸子坯

5、开中小火炸,用锅铲不停的往下压,至丸子浮起

6、关火,利用油的余温再虚炸2-3分钟至金黄,捞出沥干油即可开吃。

南瓜饺子皮

1/2页
南瓜的做法吃南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