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让身体更强壮

菠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吃了之后可以为人体带来多种好处。在生活中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并且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菠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菠菜的功效

1.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是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人体所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像是胡萝卜素,钾元素,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维持血压的平衡和稳定,还能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在平时多吃一点菠菜可预防多种癌症和心脏病。

菠菜是有营养的食物

在生活中多吃菠菜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它能够帮助我们增加抵抗病毒的能力,适当的吃菠菜可降低中风的风险。怀孕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菠菜,这样有利于胎儿大脑神经的发育,防止胎儿畸形。

2.抗衰老

很多人不知道菠菜是可以帮助我们体抗衰老的,主要是菠菜中的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在平时多吃一点菠菜能帮助我们预防皮肤老化,减少皱纹和色素斑,还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比较适合爱美的女性朋友食用哦。

3.稳定情绪

菠菜中的维生素a、b、c,可以稳定情绪,缓解焦躁不安,改善忧郁的心情。

而且b族维生素还能治疗夜盲症和口角炎。

4.促进肠道蠕动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便秘,还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5.补血

菠菜中所含丰富的类胡萝卜素、抗坏血酸,对身体健康和补血有着重要作用。菠菜中富含铁质,可以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尤其适合女性在生理期食用。

6.改进视力

菠菜中富含维生素a,使眼睛更加明亮,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能预防因缺维生素a造成的眼睛干涩。

菠菜中富含维生素a,使眼睛更加明亮

菠菜的做法

菠菜奶油浓汤

1、将已切成小块的菠菜,放进搅伴机内,加入清水、搅伴成菠菜蓉;

2、用平底镬溶化牛油,加入蒜头、洋葱及火腿,拌入面粉;

3、加入鸡汤、忌廉及菠菜蓉;

4、煮至沸腾后,以盐及胡椒粉调味即可。

 

蒜蓉菠菜

1、菠菜洗净,切成两段,蒜剁蓉备用;

2、煮锅加水烧开,先放入菠菜根部稍烫3分钟左右;

3、再放菠菜叶子焯烫断生后捞出,冲洗干净,挤去水分装盘;

4、放蒜泥、生抽、麻油拌匀即可。

菠菜炒鸡蛋

1、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成蛋液;菠菜洗净切段,开水綽烫后快速沥干;

菠菜洗净切段,开水綽烫后快速沥干

2、锅内倒油烧热,倒入鸡蛋液炒熟,装入盘中;

3、锅内倒油烧热,放入菠菜段翻炒几下,加入炒熟的鸡蛋快速炒30秒即可。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之黄瓜

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菠菜不能和黄瓜一起吃,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2.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之豆腐

菠菜含有许多草酸,豆腐含有较多氯化镁、硫酸钙,两者一起吃,会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可造成钙质流失,还会沉积而形成结石,所以菠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之豆腐

3.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之鳝鱼、黄鳝

菠菜与鳝鱼、黄鳝相克,一起吃易导致腹泻。鳝鱼、黄鳝大温、油腻多脂,菠菜冷而滑,两者性味、功能均不相协调,同食容易导致腹泻。所以菠菜不能和鳝鱼、黄鳝一起吃。

4.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之黄豆

黄豆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吸放量产生抑制的作用,一起吃不利于消化,导致铜代谢不畅。长时间还会在体内存积有害毒素。所以菠菜不能和黄豆一起吃。

5.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之猪肝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菠菜含维生素c丰富,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减少人体对铜的吸收。所以菠菜不能和猪肝一起吃。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菠菜的功效,大家如果不讨厌菠菜,可以平时多吃一点,它不但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对视力也有好处,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食物了。

1/1页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菠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