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香菜的好处 这种食物可以帮助抵抗衰老

香菜馄饨

食材: 葱,姜,猪肉,盐,生抽,馄饨皮,香菜,虾皮,香油。 做法: 1.葱、姜、香菜洗净后切末,猪肉剁成肉泥,放入盐、生抽拌均匀,将肉馅顺同一方向搅上劲。 2.馄饨皮提前从冰箱取出,包成馄饨。砂锅内放清水,水开后下了馄饨。 3.碗内放少许香菜末,几个虾皮,撕少许紫菜,再放适量盐。倒入少许开水,待馄饨开锅后再煮两分钟,盛在碗内,滴少许香油即可。

葱,姜,猪肉,盐,生抽,馄饨皮,香菜

水香菜

食材: 香菜300克,熟火腿50克,盐5克,白糖3克,味精3克,姜汁10克,香油5克。 做法: 香菜去根后择洗干净,切成长约4cm的段,放在碗里,加上盐腌10分钟,把熟火腿切成丝,放在碗里,待用。把腌好的香菜段压去盐分,加入火腿丝、味精、白糖、姜汁与香油调拌均匀,装盘即成。红绿相间,清香脆嫩,生津开胃。

香菜鸡蛋软饼

食材: 面粉、鸡蛋、香菜 、油 、水 。 做法: 1、将鸡蛋、面粉、水放一碗内,香菜切细碎。 2、把粉浆材料加入调味料与香菜碎,调匀成稀糊状。 3、平锅内擦少许油烧熟。 4、将调好的鸡蛋面粉糊放入晃开。 5、摊成软饼,烙透至带金黄色,上碟即可食用。

香菜炒竹笋

做法: 1、竹笋清水泡发。 2、捞出控水,把较大的竹笋再切小点。 3、香菜切段。 4、炒锅倒油葱花炝锅后倒入竹笋,翻炒均匀。 5、加适量生抽、盐提味,加入香菜段,翻炒均匀即可。

加适量生抽、盐提味,加入香菜段

香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不宜在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氨氯吡咪等药物时食用

2、服维生素K时不应食用

3、不宜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4、不宜与猪肉同食

5、不宜与白术、苍术、丹皮同食

6、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香菜的好处,我们对香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香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它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提供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不过吃的时候要注意它的副作用。

2/2页
香菜的做法吃香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