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怎么做好吃 冬瓜竟有这么多功效

冬瓜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蔬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冬瓜怎么做好吃?给大家介绍一下红烧冬瓜的做法。冬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那么冬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冬瓜子也是一种很好的食材,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冬瓜怎么做好吃

红烧冬瓜

主料:冬瓜、五花肉

配料:干香菇、小红椒、姜、蒜、葱花、油、盐、红烧酱油、蚝油、鸡精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瓤,表面打上花刀改切成方块。

冬瓜去皮去瓤,表面打上花刀改切成方块

2、热锅下油,油热后下入冬瓜块煎至四面略显金黄后,把冬瓜扒到锅边,中间下少许白糖炒出糖色后和冬瓜块一起炒匀。

3、再放入盐,适量生抽,老抽让冬瓜均匀上色。

4、加一小碗水炒匀后盖上锅盖,焖煮至冬瓜到熟。

5、再加蚝油,鸡精,大火收汁,起锅撒上葱花即可。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1、降脂减肥

冬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丙醇二酸能将体内的糖类转化成脂肪,能有效的防止体内脂肪的堆积,还能把体内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对于糖尿病的防治和动脉硬化的防治有很好的效果,还能预防肥胖。冬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人体血糖的改善有很大的好处。

其中丙醇二酸能将体内的糖类转化成脂肪

冬瓜瓤中富含葫芦巴碱,它能帮助人体新陈代谢,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

2、美容养颜

冬瓜籽中含有油酸,具有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的功能,具有良好的润肤美容效果。此外,冬瓜籽所含的蛋白质和瓜氨酸更可润泽皮肤,还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1/2页
冬瓜怎么做好吃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